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方法

做事方法很重要,沒有正確的方法,事倍功半,有辦法之人則事半功倍。割雞不用牛刀,擒賊則要把賊頭逋著,賊仔賊孫自會解體。這都是古代中國人處事的一些方法。現代則講運籌學,但無論做什麼事之前必須把問題弄清楚,針對問題的實際情況,使之有效地化解。香港問題多如牛毛,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什麼都要一起做,那必定人力物力不夠,就會一事無成。要掌握先後次序,循序漸進。

特首施政一年,為下一年的工作佈署,自然不能空口講白話,而要實實在在做事。解決社會照顧老殘病弱的事項,鼓勵社會創富,為社會整體利益的均衡分配制定政策。要什麼都一起做,社會負擔不了,也不切實際。把老大難問題解決好,幫助78萬人解決實際的需要,其它問題就好解決。中產希望能改善生活,那是人之常情,但絕大部份中產不想做伸手派。我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社會創富。

俗話說,"一個菩薩一個樣,七隻猴子八種腔。"因此我們做事一定要抓主要矛盾,不要東抓一把西抓一把,要循序漸進地去做,其它事就可迎刃而解。中產階級的問題不是救助的問題,而是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政府處理了迫切的民生問題後,就可騰出手腳幫香港發展經濟,讓中產階級可以更上一層樓。中產階級不向政府伸手要個人好處,而是和政府一起去融合於國內市場,與國家一起進步。

民間有很多智慧,各施各法,揚長避短,就可幫香港找到很多機會。香港有無數的人才,飽讀詩書,又有實踐經驗,國家在大發展之中,每個人只要挖掘自己的潛力,都會有位置,可以出到力。中產階及就是這股等待開發的人力資源。中產階級是社會發展的動力,不是坐待救濟的群體。積極向上的思維才是中產階級最寶貴的寶藏。探尋良好的工作方法,中產階級可給社會的振興發出強大的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