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勇敢

"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是勇敢,而知恥也近乎勇。知過則智,改過則勇。《左傳》說,"死而不義,非勇也。"《論語》說,"見義不為,無勇也。"香港有一班人想把梁振英當作香港皇帝拉下馬,以為這樣就勇敢了,當了英雄,實則梁振英不是皇帝,他也不會去殺任何人的頭,那些人只是老鼠跌落天秤,以為自己了不起。他們不知悔過是無智,無勇。去襲擾解放軍要是給打死,也是死而非勇。

對於襲擾特首、襲擾軍營、襲擾中央聯絡辦公室等惡行不敢批評者,也非勇者。見義不為,非勇者作風。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才是勇者的行為。面對敗壞香港社會風氣,導人犯法的蘋果日報,不敢給予批評和鞭撻者,也是無膽之輩。新聞自由總不是鼓動人去犯法的自由,假新聞自由之名,鼓動暴亂,那是什麼新聞自由?敢批和不敢批才是社會能否有安寧的根由。把暴亂源頭滅掉,才是英明之舉。

把暴亂消滅在萌芽狀態,是對社會負責的管治方法。香港反華勢力要挑動香港弱勢社群反政府,給梁振英施政報告消滅於無形。這是軟功,讓反華勢力措手不及。這招連消帶打的政治拳術證明梁振英是有功夫的。你說是阿爺教也好,師傅教落也好,反正反派給打得混頭轉向,亂了陣腳。勇敢之士才能冷靜面對進攻,單人匹馬上場,舌戰群丑。香港慶幸選了一位能擔大任者當特首,戰勝危難政局。

勇敢是精神氣魄的力量,不靠蠻力也不靠魯莽的行為。有勇無謀不是領袖的人才;智勇雙全的愛國者,才能在香港這種政治複雜、英美反華勢力在香港搞風搞雨的局面中接受挑戰。勇氣在困難中培養,智慧在解決困難中成長。智勇雙全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香港的愛國者,在一百多年的愛國事業中與殖民主義者鬥智鬥勇,在回歸16年中與英美反華勢力不屈不撓的奮鬥中成長。勇者無敵,香港有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