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一月一日

2014年已經稍稍來臨,距逝去的1979年也有35年了。今天是11日,開始了新的一年。回想35年前從香港進入羅湖,再乘火車到廣州,旅途的周折和今天的方便,簡直不能同日而語。中國人民這35年的付出和心血沒有白花,中國已如日方中,光耀四方。在鏡中看到自已花白的頭髮,老懷告慰。我們這一代的中國人,每一天的努力,每一分的付出,都在給國家增磚添瓦,讓祖國更強大。

一月一日就是新一年的開始,人生邁開了新的步伐,開始了新的征程。回顧歷史,我們的前輩打敗日本侵略,打內戰統一中國,上朝鮮抵擋美軍來自北方的夾擊。中華民族無數的好兒女為此付出生命。最近朋友給我傳來美軍殺死一片一片的志願軍倒在地上的照片,看到日軍侵華時把殺死的中國人首級斬下來,一大片的掉在地上,一群日軍整齊地排列在人頭後拍照留念,心中的震撼令人唏噓不息。

我們生於和平時期,日軍敗退中國,新中國也已成立。親歷國家在廢虛中重建,在一窮二白的經濟中掙扎,其中有奮發圖強,也有在摸索中走彎路。可是中國人始終在自強不息地努力,克勤克儉,艱苦創業。那時美國虎視眈眈,發出戰爭威脅,要滅掉中國。直至中國核爆成功,中國人才鬆了一口氣。跟著看到衛星上天,火箭齊發,中國人有了抬頭的機會。在近35年的奮鬥中,中國終於好起來了。

一年一年的過去,回頭望望,不覺已過了35年。當年風華正茂,拚命工作,不知老之將至。今天看看自已,曾經輝煌過,也因各種因素跌落谷底。可是國家的發展一直往上,跌落谷底的人只要不放棄,也有機會重新奮起。由於有了前35年的奮鬥,今天的機會比以前更加光明。一月一日就是從零開始的時候。人一定要立新功,創新業,世界才會進步。讓我們一起從零開始,為國強民富而奮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