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文化

自有文字記載以來,中華民族已走過五千多個春秋。不識字自然不能承前啟後,不學歷史也必然對自己的民族冷漠無情。羅馬再好也只是人家的遺產,我們只能欣賞,而不擁有。可是中國卻有著萬千的瑰寶,等待著我們去挖掘。只要能挖出來,他就屬於你,能把他保護好,千秋萬代歸中華。文化就是一個民族的符號,人類進步的印證,是民族振興的基石。發展中華文化,可以顯揚人類進步的信息。

民主制度是人類的一種進步,人民民主協商制度給人類文明提升到一個講道理,有商有量的高度。沒有五千年文化的沉澱,人類的智慧難以有此突破,可以給13.4億人的中國一個和平的生存空間。中華民族的歷史在五千年的經歷中,發生了六千多場戰爭,平均每年超過一場仗。沒有人民民主協商制度,中國近30年就不會有如此和平的環境。號稱民主國家的美國,卻年年征戰,嗜血如野獸。

中華文化可愛的東西太多了,就看去不去發掘。光說服飾就可整理出一套文化來,朋友給我介紹中國服飾的演變,光是朝廷九品官,衣飾、鞋帽都經緯分明,可以整理出非常吸引人的文化供人欣賞。如果把歷代宮中服飾和民間服飾都組織起來,確實是琳瑯滿目,令人嘆為觀止。還有朋友要搞船橋文化園,要把古代各種船舶和歷代名橋集中起來展現,甚至把盧滿橋也搬來,給人會有歷史的震撼感。

中國要前進就要有文化。總結好自己的文化,中國人就能更自信地走自己的路。現代的中國建橋造船已不是問題,要建航空母艦也不是遙不可及之事。只要有自信,學好文化,用好文化,中國人就是有文化之人。想借外國文化打殘中國的壞份子,就是文化敗類。香港這些壞份子,想的都不是好事,要滅掉香港的愛國者,讓西方反華份了來統治香港。這種以西方文化滅中華文化的圖謀,非常可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