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識人

世界複雜,龍蛇混雜其中,魔鬼扮天使,妖怪充女神,沒有照妖鏡,漫漫世途難走正。因此識人必須聽言觀行,搞清美麗言辭背後的目的。口叫民主而不聽眾人好言相勸者,必須小心考察其言行不一的動機。他要說中國沒有民主,他們要給中國帶來民主,以常識判斷,不肯服從國家憲法者,怎樣可以給人民帶來民主?國家憲法由全國人民代表制定,他們可以公然違反,不聽民意如何會有民主?

要民主就要在國家的政治體制中服務人民,獲得人民授權,在人民代表大會中通過議事規則決定國家走那一條路。不在政治體制內一步一個腳印為民做實事,只想奪權謀亂,還叫人去違法說是公民抗民,這種行為社會那會有和諧與民主?混亂的社會秩序,不遵紀守法的行為,引來的就是強硬的管控,不但社會沒有和諧,民主和自由都將受到約束。敘利亞的局勢,人命分分鐘喪失,那來的民主?

把中國說得一錢不值,把自己裝扮得有如天仙的毒美人有何用?人家只要仔細觀察就看出你擾亂社會,反叛國家,搶奪政權的陰謀,裝神扮鬼能騙得人多久呢?說的寫的都是挑撥離間之言,唯恐天下不亂者,怎可能不給人看穿他的目的呢?一國兩制,國內行社會主義制度,香港行資本主義制度,反對派不為國家把香港一制做好,要和中央對著幹,這種人不把香港搞死,也會教壞人去違法亂紀。

香港反對派想奪取香港政權,墨子說,"聽其言,.......察其所能而慎予官。"不聽其言,觀其能力和行為,而輕易把管治社會的大權交給他們,社會必有大禍。王安石也說,"教之,養之,取之,任之,有一非其道,則足以敗天下。" 因此篩掉壞份子,留下最好的委以重任,社會才能牢牢掌握在好人手上。提名委員會成員要識人,市民也要識人,國家政權才不會給壞人騙取。識人才能護己護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