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專注

今年香港選十大傑青,選出八人,指他們的成功在於專注。《淮南子‧主術訓》中說,"心不專一,不能專誠"。要做成一件事沒有誠心,望著一件,心想著另一件,多半都只會落空,什麼也撈不著。孟子也說,"不專心致志,則不得也。"香港要一人一票選特首,實現普選制度的建設,如果反對派想的不是普選,而是想要不愛國的人也能做特首,想篡權奪國,推翻共產黨,那一定會無法實現。

普選就是普選,以民主的方法按憲法規定組成提名委員會,建立起提名的機制,香港市民就有機會一人一票以民主的方式選特首,實行民主普選。要想借普選的安排來反中央,把香港變成獨立王國,則心不誠,意不專,用心險惡、奸詐,多半不能成事。反對派搏一鋪的心理太強了,屬賭徒性格。黃毓民就是典型的例子,賭狗不成賭馬,賭馬不成賭政治,連兒子也學他在毒品上搏一鋪,結果成階下囚。

即使有很高天份的人,無論做什麼也要一步一步來,先成為某一方面的專家,然後再攀登高峰。一還沒有做完,就想拿最高科學獎,不是腦袋有病,就是不切實際,一生將一事無成。普選是制度內的政治安排,一切均需遵循憲法的規定去做,提出一些脫離憲政軌道的做法,那裡可以行得通。普選是憲政制度建設,不是革命,反對派用搞革命的手段去推翻憲制,已屬另一件事,專注點都已錯亂。

學生學習如果想有成效,必須專心致志。學習是要下苦功的一件事,不循序漸進地學好本領,難有大成。搞政治,管理社會,心高氣傲,不肯腳踏實地為民服務,要一步登天做特首,機會等於零。愛國愛港不是靠把口,香港也不是沒有愛國愛港根基穩固的上層建築。要繞過他們去騙取管治香港的大位,實在機會非常渺茫。有大志者必須誠心誠意為國為民,專注於社會建設,才能獲得提名者的垂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