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運用知識

讀書人並不必然懂得運用知識,只有肯用心去生活和工作,肯聆聽也肯實踐的人才有接近真理的機會。不理解事物的真相,也無心去求甚解者,難成大業。聰明人懂得掌握運用知識的方法。掌握了有用知識而加以運用,就可點石成金,把粗糙的石頭變成精雕細鑿的藝術品。香港經濟學家懂得把CEPA政策用好用活,香港就是一隻會生蛋的金鵝,只會搞佔領中環,搞中央,香港前途堪虞。

有知識的人內心平靜,懂得運用知識的人活力無限。掌握了知識,人便知道自己有能力為他人服務,可以在這個社會生存,如能恰當運用出來,給社會產生效益,既造福人群,也使自己無限幸福。運用知識的過程,就是追求幸福,為人生成功而奮鬥的過程。通過運用知識的過程,使知識獲得發展,讓人有新的經驗,新的體會,新的火花擦出來。人在運用知識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聰明,越來越有用。

有用的人不做壞事,不做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民主也好,人權也好,都是奉公守法者的權利。不守法,破壞社會秩序,要給繩之以法,剝奪公民的權利,關到監牢中去。懂得運用知識的人,首先不會運用知識去犯法,因為把知識用於犯法,等於把自己送入監牢。一個正直的人,不會抱僥幸心理去冒險犯罪。做壞事可以僥幸獲利,但畢竟是肥皂泡,五顏七彩看似美麗,實則最終都會爆破。

知識是構成巨大財富的源泉,不把知識用錯地方,存心不良,學問就會是人生的成功踏腳石。把知識用於去推翻自己的國家,破壞社會安寧和秩序,最終的下場就是做個階下囚。抱著僥幸心理,以為推翻人家就可為王,實則非常無知和幼稚。共產黨能夠坐天下,中國要犧牲多少人,才建立起共和國。香港的反華勢力憑什麼可以推翻共產黨?想中國好就要運用好知識和共產黨合作,造福人民和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