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積累知識

接受教育,循序漸進,是積累知識的必由之路。淵博的知識來自前人知識的積累,也來自自己不息的追求。知識是沒有止境的,學問也無涯,只要肯學肯問,虛心接受生活的磨煉,自會在人生中有所收獲。做學問來不得半點虛假,知識也必須經過歷史和生活的考驗,才能成為對人類有益的知識。所謂"公民提名"是普世做法,除了自欺欺人,還是虛假想法,不可能實現,也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做到。

不切實際的說法,沒有可操作性,只能騙騙無知婦孺。戴耀庭和一批自稱師奶者說要把"公民提名"這個怪胎生下來,要是真的能生出來,肯定就是妖魔。香港人在2017年前必定可以積累到一個知識,就是不遵守國家憲法,不切實際的胡言亂語,在國家的政治生活中存活不了。同時黃毓民要在"公民提名"不獲接納的情況下要掟汽油彈的煽動性言論,在社會中必引起防暴隊的警覺,做好防犯。

特首已高度警覺,只要反華者敢有動作,必定會對這種歪念和行為給予重重打擊。這也是管治社會的一種經驗和知識。700萬人的社會如果對這種人縱容,社會那會有安寧。縱容壞人和暴徒就是對人民權利的一種侵犯。政府要把歷史中積累的經驗綜合利用起來,以制止壞人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黃毓民喜歡自吹自擂,炫耀廣博學問,海明威指這種人"既沒有見識,也沒有學問",代表了低三下四流。

一個人要成為某方面的專才,必須長時間的學習,工作和實踐。經過循序漸進的學習和積累,知識自會豐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竅門。在治理國家和社會的長期實踐中,對付暴徒和暴力,唯一的方法就是把他打痛。低下的人只用說理解決不了問題,因為他們認為善良就軟弱可欺,還可再施暴力恐嚇善良的人。只有把他打痛,像打狗一樣給他兩棍,他自會夾著尾巴逃跑。這是歷史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