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戒驕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習近平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孔子說。共產黨對香港反對派反共的立場,從喬曉陽,到李飛,到張曉明,從不惡形惡相,充份表現了以德治國,對無知之人的不慍。相對於香港的黃毓民,把孔子教訓背得滾瓜爛熟,醜惡的形態,念口簧的表演,令人看了惡心。真有學問的人多戒驕戒燥,修煉個性。

共產黨從毛澤東以來,就在告戒黨員要戒驕戒燥,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相對於香港所謂的反對黨派中人,叫黨員歧視新移民,和同胞切割,阻礙中港融合,其傲慢的態度,不能同日而語。中國共產黨能夠團結各民主黨派,收拾軍閥割據的局面,統一全中國,靠的就是戒驕戒燥的修養。中國共產黨並不一黨專政,中國實行的是由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有政治協商機制,以肝膽相照來治國。

周恩來是典型的推心置腹,戒驕戒燥的共產黨員。他的品格正是中國共產黨員修養的典範。到了今天,胡錦濤也好,習近平也好,沒有不以他的品格為榜樣的。就是一些地方官員,甚至一個鎮委書記,對地方的建設,對國家的愛護,絕大部份都像周恩來一樣具有極大的服務熱誠,待人有禮謙虛,肝膽相照,共謀發展。習近平對假共產黨員,貪婪份子極度厭惡,告戒黨員要戒驕戒燥為人民。

中華民族能夠在今天起飛不是沒有理由的,就因為中國共產黨的謙虛謹慎,戒驕戒燥的修養。這種本性把廣大的中國精英份子團結在周圍,也把全世界的華人凝聚在自己身邊,為中華民族的振興做出了貢獻。搞政治如像香港這班二打六政客做法,不把好端端的香港搞塌、搞亂是沒有可能的事。不愛國那會有國家的崛起。無德無能的反華政客,既傲慢又無能,要推翻領導國家的力量,實是不自量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