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實幹

老子說,"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壘土,不起步,台建不成,目的地也一定到達不了。真有心要做成一件事,必定要實實在在去實踐。光說不做,要去月球,要上火星,都是廢話。陳方安生、李柱銘和黎智英都是民主的廢柴。口講天下無敵,做起來就有心無力。口說要去月球,人家去了,就說月球太近,要去火星,總之口出狂言,身不勤,體不動,亂點東西南北中。

要建設普選制度,不按國家的憲法規定去做,沒有章法,就不是實幹的態度。世上違反科學的態度,用求神拜佛的方法,要把衛星送上太空,永遠成不了事;搞政治不考慮政治現實,不顧民生民情,搞佔領中環,以毀滅香港金融中心相威脅,不是幼稚就是無知。實幹的人就不會做這種蠢事,也不會去自我毀滅。自我毀滅都只是自曝其醜的行為,只能讓人搖頭唏噓。要普選就要先起步,再求更完美。

佔領中環,把香港金融中心毀滅掉,只是香港一小撮極端份子的訴求。他們不代表香港整體市民的利益,更不代表香港實幹家的利益。不以實幹精神去為香港作貢獻,而以毀滅性的行動要去核爆中環,不會獲得以實幹精神建設香港人士的支持。幹就要幹實事,不能虛浮的一面說"核爆中環" 一面說"愛與和平"。這些精神錯亂的人到底為了什麼?香港人一定要審慎思考,果斷行動,結束虛浮的行為。

建立普選制度,必須研究基本法,按照人大的決定,建立起有廣泛代表各界別利益的提名委員會,篩選合資格的特首候選人,讓選民一人一票決定。有意服務香港,為國出力的人也要全心全意做個愛國者,為國為民。虛虛浮浮,像個漢奸,又像個反社會主義制度的陰謀家,係人都怕左你,那會選你為香港特首與中央溝通呢?丟掉幻想,幹實事,普選制度才有機會建立起來。實幹才會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