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學問

前人的經驗非常實貴,做人什麼時候都要謙虛聽取人家的意見。聽教聽話就是學,學了就要經過自己的思考,向人請教,弄清問題的是非曲直,就是問。學問,學問,不學不問,就不會有學問。真正有學問的人不會死牛一邊頸,更不會偏激得要以自殘的方式去毀滅香港。世事不會只有你一個想法和做法,不按你的方法做,就要自殘,這是沒有學問的人才做的事。香港的反對派要做這種人,實在可悲。

普選要在憲法容許的範圍內制定政策,怎樣具體操作,就可商量,去立法執行。脫離國家憲法的規定,另搞一套,沒有得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通過,不但非法,也是無法實現的空談。有學問的人就會學,也會問,全面了解國家的政策,做起來才會有可行性。不符國家憲法,國家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容許你這樣做。"公民提名"取代"提名委員會提名"不可行,在於一個違憲,一個符合憲法規定。

有學問的人知道世事不會一成不變,可以通過程序加以修改,但一定要符合國家憲法。國家憲法為全國人民共同遵守的契約,符合全國人民的最大利益,沒有經過人民代表大會容許的行為都屬違反全國人民最大利益的行為。要強行違反憲法,社會就要產生動盪,甚至流血。香港反對派要走一條死路,不是偏激,就是跟從西方反華路線,在遏制中國發展。有學問的人,從學與問的過程中了解個中原因。

偏激不是民主,遏制中國發展更不是民主,搞亂香港社會秩序不但不是民跓,更是一種罪行。教法律的說違法是公民抗命,只要去佔領中環就可使憲法屈服於刁民,這種人不但壞了腦,還是不折不扣的大壞蛋。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要以全民提名對抗提名委員會,他們兩人代表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嗎?憲法是怎樣訂立的,他們不學不問,不是有壞心腸,就是腦袋掉了。立心反共,就是他們的問題。

中華民族要振興,就要和共產黨合作。13.4億人都靠國家的政策發展,把八千萬共產黨員排除在外,把他們打倒,不是天荒夜談,就是癡人說夢。李柱銘說的"中國夢"就是非份之想,永遠不可能實現。中國要發展就要有一個力量強大,懂得實行多黨合作,又懂得政治協商的政黨領導。要把共產黨排除在外,中國就是一盤散沙,正合李柱銘和陳方安生之夢,就是讓外國勢力任意魚肉中國的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