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求知

人生下來就有求知慾,一學會說話,就不停的問父母為什麼。國內出版社出了一套科普書叫"十萬個為什麼",的確解答了小朋友和喜歡動腦朋友的不少問題。求知是人的天性,終生學習的要求也說明學問無止境。世界新鮮的事太多了,人類不停的在進步,科技也一日千里,不學習新東西,根本就無法跟上時代的步伐。謙虛謹慎,睜開眼睛看世界,豎起耳朵去聆聽,你就可獲得生活的真理。

不懂裝懂,無理取鬧,偏激自負,主觀衝動都是求知的死敵。普選提名要由全民提名,不但是全世界都沒有的事,也是不切實際的空口講白話,根本落實不了。同時,普選是建制之內的制度安排,挑選愛國者治港一點都沒有錯,怎會不是真普選。反國家反到如此程度,不是無知就是中了邪。作為中國人拿著殖民地旗揮舞,還以為很光榮,很勇敢。這種無知,貽笑大方不說,簡直像傻佬一個。

世界進步了,自己不進步,還留在殖民的夢幻中,還不了魂,與死無異。不翻黃曆,不知死之將至,也是無知的可悲之處。民主在進步之中,已經進入人民民主協商時代,還停留在有你講無人講的無法無天的"革命"思維中,社會不給你搞亂才怪。民主是為了社會更進步,更有序地發展,而不是強詞奪理,破壞法治,去達成小眾的利益。如果小眾可以胡亂強索,社會的安寧和法治還有人去維護嗎?

香港的政治是大眾的事,每個人都有責任去求知,問問民主是什麼?問問民主是美國的專利還是英國的專利?問問民主就是埃及、敘利亞、伊拉克的打打殺殺嗎?不求知,就沒有能力生存在世界;不求知就沒有辦法了解中國進步的原因。知識是可以求得的東西,要建設美麗和平的中國,就要有獨立思考的學習能力。中國亂了,打內戰,還怎樣去建設?人民內部矛盾只有人民民主協商才可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