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工作

中國一位前副總理鄒家華的父親鄒韜奮說:“工作愈偉大,所受的反抗也愈厲害,簡直成為一種律令,對付這種厲害的反抗,最重要的工具是樂觀主義。”在香港建立愛國主義普選制度,在給殖民主義者統治了一百多年後,更是一項偉大的工程。各種反華政治勢力和殖民主義餘孽,以及習慣勢力,尚不服於愛國主義的抬頭,在進行一場垂死的掙扎。這項政治工作偉大而艱巨,只有樂觀可以戰勝一切。

政治工作是為了迎接光明,讓市民心中有愛國主義的陽光,成為建設國家的正能量。工作越深入基層,就越能了解具體情況,越能正確解決問題,建立起堅定的信念。每一個愛國者都必須在生活中關懷同胞,愛護鄰舍,助其免受反華者的鼓動,去做反社會之事,而墮入法網。這種工作需要細心和愛心,以真誠的態度救民於謬誤的圈套之中。人民的覺醒,去除偏見,是政治工作最受鼓舞的成果。

李飛來港講法,喚醒了不少尚在猶疑的心靈,使人們更明白不守國家憲法,違背13.4億人民的意願,寸步難行。普選是中央在全國人民授權下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權利,不按中央的指引去做,要建立一套有可能選出不愛國者做特首的政治制度,於法於理都行不通。這種說理的工作雖然受對不愛國者的猛烈反抗,但政治工作者以樂觀的態度處之,幫國家把這項艱巨而偉大的工程在香港完成。

所有顯揚真理的工作都是艱難而荊蕀滿途,誰能勇敢挑起擔子,認真工作,誰就能做出成績,出類拔萃。這種工作雖會吃力不討好,但為國家而為,為大眾長遠的利益著想,當人民得到好處時,享受到社會穩定與繁榮的成果,自己也能感受到工作的樂趣和成績。人的工作除了為社會,個人也能分享到成功的喜悅。工作對人來說是一種享受,為國家做出貢獻更是人生最大的成就和生命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