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刻苦

刻苦不一定是一件很難的事,只要勤和恆,就和刻苦差不離。口耳、手腳和心腦都勤寫、勤聽,勤思,勤走動,世上就沒有學不會的知識,也沒有做不成的事。持之以恆,不離不棄,不怕難,不怕苦,不怕路途遙遠,人就可以達到事業的高峰。中華民族經過近一百年的奮鬥,在無數優秀兒女刻苦的學習和實踐中,中國經濟開始騰飛,人民的生活日漸改善,神舟飛天,玉兔奔月,熬出了崛起的中華。

反華勢力說中國沒有民主,香港的反對派說香港沒有民主,可現代化的中國就在中國由人民去實現了,香港的殖民地就由中國人民收復了。中國人民的刻苦奮鬥和學習過程,就是中國人民給國家政治生活帶來最大的民主貢獻。香港反對派說香港沒有民主,那他們怎麼能夠參與香港的政治生活,成立政黨,當上立法會議員?說香港沒有民主的人不是給人愚弄,就是存心巔覆香港,散播謠言。

中國由共產黨領導,實行多黨合作制,有人民代表大會,還有政治協商,這不是民主,難道這是獨裁?中國近一百年的民主實踐走到這一步,歷經艱難險阻,走過很多彎路,也有不少教訓,難道香港反對派逆歷史潮流而動,搞反中華的文化革命,去中國化、去國民教育、切割骨肉同胞、反中港融合就是民主?中國人民刻苦奮鬥的歷程告訴我們,沒有人民全心全意的努力,中華民族的振興就無望。

中國走到今天難道是香港反華者的功勞,中國趕走英國殖民主義勢力,難道又是靠李柱銘、陳方安生和黎智英?中國的玉兔奔月,是黃毓民和長毛功勞嗎?中國的經濟成世界第二,濟身經濟強國之列,靠余若微的建言,靠梁家傑出的力了嗎?沒有,出力的是中國人民和全世熱愛中華民族的華人。全國人民包括香港同胞的努力是中華民族崛起的力量。刻苦學習和實踐,是腳踏實地熱愛中華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