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用人

一個企業能夠成功除了項目本身有市場外,一切均在於人。有好項目,沒有好人才,錢出了,千金散盡,只好回家抱著老婆痛哭一場。好人才能有序地獨立工作,輔佐你把事情弄得井井有條,精益求精,想不成功都難。倒米壽星不光幫不了忙,倒反加速了你的滅亡。毛澤東打天下,有周恩來、朱德、彭德懷、劉少奇、鄧小平、陳毅、葉劍英等粒粒巨星,在他們的輔佐下,自然取得天下只是遲早之事。

習近平上台,身邊良才義士,不怕大老虎的精神,從嚴治黨,從嚴治國,未來10年必有大成。用人非常重要,用一些只會踢一腳走一步的人,不嘔血也會氣出病來。能做成事之人, 必都用心去尋找好人才,推心置腹,共同謀一條發展之路。志不同道不合,難以成事。香港為何要以愛國者治港,中央為何一再向香港同胞強調這一點,就在於向全國人民表明,要把國家建設好,必需靠愛國志士。

香港反對派搞一套與國家領導人相違背的做法,那裡會獲得採用。浪費時間,虛耗精力就是這些人喜歡做的無用功。用這種人做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立國靠的是愛國的能人,治國更要靠愛國的能人。龜龜蛇蛇的浪蕩子也想管治香港,想佔便宜,除非香港提名委員會的成員都吃錯藥,才會提名你去選特首。余若薇就是恨做特首恨到流口水,英美勢力怎樣撐她,中央領導都不會起用這種人。

《漢書‧劉輔傳》中說,“腐木不可以為柱。”國家起用這種人,國必傾,社必危,車毀人亡,在所必然。用人要非常慎重,不是什麼人都可亂用,用了不是只支付薪水把他養起之事,而是敗壞家業的問題。香港政府中還有不少離心份子,拿著高薪厚碌,搞挑撥離間。特別那些退休高官如陳方安生、王永平之流,唯恐天下不亂,胡言亂語講壞話,加油添醋亂人心。用人就要小心這種小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