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行動

香港人經常掛在口頭的一句話,"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正如《漁潮對問》中所說,"言之於口,不若行之於身"。香港人要民主,講普選,到了臨門一腳軟下來,變了軟腳蟹,再講上一千年,也徒勞無功。普選那有真假,普選那會沒有框架,沒有篩選,只有"蒙查查"的人才會被人當"阿福"來耍。美國總統是一輪又一輪的篩選出來,中國的國家主席,更是億裡挑一,在大風大浪中脫穎而出。

特區首長怎可能不經篩選而當特首。何俊仁說長毛也可做特首,我不是歧視長毛,而是從他的形像、言談、行動來判斷,他要是真做了特首,香港人真要"執到都要喊三日"。民主的目的就是香港選民有投票權,現在香港已有投票權選議員,中央還支持香港人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李柱銘、陳方安生之流,為怕經篩選後選出愛國者做特首,他們這些賣國賊就無地自容,就想方設法阻撓。

普選只是民主的其中一種做法,只要香港人有能力,有財力,自行定好篩選機制,給市民去選擇。由那些人組成提名委員會,當然是長期服務國家和香港的人,不會是市井之輩。這不是歧視,而是公信力。反對派搞來搞去就是要由市井之輩王滋瘋一類不要國民教育,與國內同胞切割的無知小人去把關。香港真要把權交給這種人,香港立馬就成反華反共基地。這樣的香港那裡會有安寧和繁榮。

李柱銘、陳方安生和黎智英按現在這種在國家憲法框架內搞普選,他們必死定,因此號召反對派議員投反對票,讓香港沒有普選。可是普選是建制之內的安排,怎可能不按憲法選出愛國者做特首。在這種進退兩難的情勢下,只能選擇撤退,在普選即將到來之時變成軟腳蟹。口中對民主念念有詞,真要行動,把殖民地沒有的普選搞出來,就嚇出一身汗,急打退堂鼓。真要民主怕什麼一人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