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教育

人類的進步在於教育,承先才可啟後,讓後世在更高的基礎上向前邁步。五千年文明的優勢在於經驗和教訓都很多,只要肯用心去思索,就可在更有利的形勢下發展自己。不肯接受歷史的教訓,還想走出賣國家利益,擾亂社會治安,趁亂打劫的奪權之路,香港反對派必將給五千年的中華歷史添上失敗的一筆。教育講做人之道為先,其次才是科學和文化知識。做人不愛國,對人對社會都是廢物。

教育青年是一件極為困難的工作,如何把他們的行為引導到為整體社會利益的創造之上,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老師之所以偉大,在於其工作性質的偉大性。社會未來的主人翁,教好教壞都在於他的付出。知識只是教育的工具,人的素質塑造,才是社會能否獲得成功的關鍵。人的素質高,什麼知識都可用來作為發展的工具,給社會創造價值。社會需要什麼,他們就可運用學問,建功立業。

父母關注兒童學習,又是繪畫、音樂、數理化,可是不注重人的道德品質教育,結果往往未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有的父母對品德的修煉給以適當的指點,孩子往往能自覺學習,培養自己的興趣,成就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培養孩子愛國的情操,社會大任自會落到這些人的身上。習近平得益於父母的就是對國家的責任感,把全國人民的事都放在心上。這種人地位越高,能力也就越大,可為國家做大事。

為國做事要勇敢,也要有開闊的眼光,這都與平日接受的教育有關。眼目寸光,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什麼奶粉,紙尿片,就和同胞搶個死去活來,這種人就是沒有教養。普選是政治範籌內的制度建設,不依國家憲法的規定辦事,怎可能不是違法的行為?不肯接受教育,就要接受教訓,沉痛與否只有當事人自己去評估了。人首先要教育自己,然後接受人家的教育,帶著腦袋做人,什麼時候都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