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自學

大學是知識來源一個比較集中的地方,但一個人有成就,不一定都從學校或大學中來,自學是一條更重要的渠道。達爾文說,"我認為我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從自學中得來的。"這種體會說明,學校裡打好了基礎以後,還要留意觀察,細心研究,去發現新的知識。戴耀庭等所謂的學者,有如中了邪的妖魔,以作亂犯上的理論在學校渡學生"升仙",學生不重新在生活中學習,必中毒身亡。

香港是法治社會,加上現代的社會絕大部份對政治有興趣者,都可參加政治生活。因此,搞奪權、搞叛亂已是非常落後的想法。不同於殖民地時代,你怎麼努力為香港做事,你都沒有機會做特首。現在只要你真心實意為香港和國家做事,只要你是香港的中國人,你就有機會做特首。香港提名委員會也全是香港的中國人,對香港和國家充滿承擔,只要你是一個真正的愛國者,他們一定會給你機會。

愛國愛港,不是靠講,而是看行動。愛國愛港,也不是一事一時,而是要經時間的考驗。提名委員會的成員,也都是愛國愛港者,他們不會走漏眼,也不會輕易給野心家和陰謀家隨便騙到。這種觀察力和選擇能力在學校學不到,必須在生活中自學。這種自學的知識經自己深刻的思考和觀察,不是任何人可以騙得了的。你說余若薇要做特首,梁家傑要爭特首,選委只從平日的行為即可做出決定。

自學在人生中很重要,就算你是博士,要成真正的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或政治家,自學始終是一條重要的途徑。不經自己不懈的努力,難以登上學問的頂峰。通過自學,自我反省,躬身自問,我們會發現我們學到的學問需要貢獻給社會,為社會的發展做有益有建設性的實事。破壞社會秩序,去做違法的事,甚至去搞叛亂都不會有好下場。只有愛國,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奮鬥,才是正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