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實踐造就人才

人不能只靠把口,漂亮話一大堆,做就無能為力。要好的醫療福利,要派錢給窮人,要人人有房子住,但就是不懂得賺錢,說了也等於白說。香港的反對派就是這一類貨色。要有好的福利,好的生存環境,不去創造,等著去吃西北風。反對派說要政府拿出這個一百億,那個兩百億,做這做那,可就是花錢,不是賺錢,都是掏空香港,吃光香港的壞主意。這種敗家仔,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誰不想有好的生活,誰不響往風光的日子,可那些都不是得把口,想得美就可得到的。不經努力,不肯付出,就永遠無法實現。香港要變得好,變得富,必須有人肯去實踐致富之道,摸爬滾打,打真軍。投機取巧,偷雞摸狗,香港那裡可以有希望。香港第一代的華人創業者,董浩雲、鮑玉剛、霍英東、李家誠等,就是在創富的實踐中,給香港添姿彩,也使自己在困難的環境下脫穎而出。

中國海軍在清朝弱不禁風,新中國由毛澤東成立六機部,開始培養年青工程師,給他們實踐的機會,建造驅逐艦、潛水艇、魚雷快艇,開始了保衛漫長海岸線的任務。現在航空母艦及新一代的艦艇,配合導彈,衛星導航系統,實現了立體交叉全方位的戰略佈署。沒有過去60多年在實踐中人才的培養和積累,就不會有今天神舟飛天,玉兔奔月的場面。知行合一,實踐就自然可出真知,造就人才。

中國要是都像香港那些搞政治的反華派,只說不做,練精學懶,中國不可能進步;國家要是還在像香港反對派自己人搞自己人式的"革命",中華民族不可能崛起。香港要培養愛國力量,讓他們接受國民教育,把香港科技、金融、經貿等領域的接班人培養出來,勇於實踐,克服困難,獲得知識,香港自可富強。實踐會碰到問題,遇問題解決問題,人可獲得真知灼見。真知灼見是實踐帶給人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