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提名委員會為何優於公民提名?

反對派說提名委員會有篩選,公民提名沒有篩選;提名委員會提名不民主,公民提名才民主;提名委員會不符合國際標準,公民提名才符合國際標準。今天我就在這裡告訴大家,反對派在胡說八道。他們說的公民提名,英美都不採用,總統或首相提名都由社會精英階層提名出選。選總統都是由公民篩選了又篩選才能出任,那會沒有篩選。提名委員由廣泛而有代表性的界別選出,不是民主是什麼?

再說公民提名不可行,第一誰是公民?700萬人都是公民,人人都可提名,那不是等於沒有制度嗎?不亂才怪。反對派說由十萬人提名,這十萬人能代表香港嗎?那690萬人能同意由他們代表嗎?這種方法無非就為能推出一個與中央對抗,代表西方利益的人出來做特區首長。余若薇、梁家傑、還是陳老太呢?香港有十萬個甚至更多離心份子一點都不出奇,但香港絕不能由這種人去管治。

公民提名的弊處就是偏向一邊,使香港失衡,只由十萬個離心份子組成,去推舉他們的領袖擔任治港者,因此對香港長遠的發展肯定不利。提名委員會的基礎更扎實,他們由各界別的成員組成,具有廣泛而普及的代表性,更有民意基礎,不會偏向一方,而且都由各界別精英中選出,其代表性遠超過十萬人,你說超過十萬人的委員代表比十萬人的公民更民主、更精練有效,還是亂糟糟的十萬偏向一邊的公民好呢?

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不受挑撥離間之言論影響的人,自會有自己的判斷。提名委員會有工商界、有漁農界、有專業人士、有科技界、有學者、有金融界、有校長、有神職人員、有政治團體,他們不比散兵游勇,偏向一邊的人更可信嗎?我作為中央領導,我都知道怎樣去選擇,怎會去支持什麼公民提名呢?民主是屬於大家的,各個界別都有份,不聽反對派的胡言亂語就指為不民主,這是民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