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退休校長與退休港督

退休者即過氣也。本來在總經理的位置做著,正是當紅炸子雞,最後年紀到了或給炒了,退了下來,公司的事不到你管了,說了人家也只當參考,不聽也行。可是奇怪得很過氣港督肥彭一說白皮書干預了香港司法獨立,還說可向英國投訴,香港反對派和蘋果日報就像肥彭上身,鼓噪起來。果然肥彭還是這班人心目中的英雄,唯肥彭是從。陳方安生不在話下,就是美國朋友黎智英也振奮起來。

肥彭不做港督後也學張浚生去做校長,可是他做學問不求甚解,白皮書說法官是管治班子的一部份,也有愛國的要求。他認為這就妨礙了司法獨立,法官不能有政治立場。愛國的確是一種政治立場,沒有政治立場,你怎樣能夠去審一件危害到國家安全的案件。阿蓋達的同情者都給美國判刑,沒有愛國政治立場,你怎可能把阿蓋達的同情者都拉去坐監和受刑?怎可能把危害英國的人趕出英國?

香港法官不能愛國,愛國了就會把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份子趕出香港,那香港還怎樣成為反華基地,這不壞了他們的好事?香港有位退休校長沈祖堯說,"街頭上的鬥爭,是紅衛兵式的,利用年青人的衝動及不成熟,衝擊社會任何議題。議題不重要,重點在反對。很難相信,這些事情的背後,沒有一個總策劃的單位。我相信這個 master mind 的目的,並不是香港脫離共產中國的統治,而是要香港的競爭力,整體的發展力,國際聲譽,全部降級。"
 
沈校長退休了,但他的頭腦還是很清晰,能夠一針見血道出問題的核心。世界所有的人都知道中國的強盛,在於中國共產黨的核心力量,要動搖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肯定沒有人能夠做到。再去胡鬧只會像敘利亞那樣搞出內亂和死人之事。中央領導好言相勸,年老退休幹部把話說得明明白白,那些反華份子聽不進去,彭定康還和國際反華勢力在使暗力搞事,香港情況險惡,不得不防風波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