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香港與中國

香港自古是中國領土,在鴉片戰爭中,滿清政府不堪一擊,英國政府迫滿清官員簽訂了喪權辱國的條約,割地賠款,就這樣霸佔了香港一百多年。是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由鄧小平策劃,結束了統治香港一百多年的殖民主義政權。眼看英國摺旗收兵,退出香港,舉國上下一片歡騰。未代港督在悲傷的收旗樂聲中,在滂沱大雨下登上英國艦船,撤出香港,留給孽子孤臣一片哀傷和難分難捨的遺憾。

自新中國在1949年成立以來,香港一直感受到祖國的關愛,香港能夠享受到價廉物美的食品和日用品,全靠國內源源不絕的供應。當香港發生旱情,中央組織力量,為香港建水利工程,把東江水引來香港,結束了隔天供水,每次只供水四小的慘況。當時普羅大眾喝水是這種情況,但英國派來的殖民主義者卻享受著源源不絕的水源,讓香港市民望水興嘆。水是這樣,在利益上,更是好處都給拿盡。

在回歸前的十多年,中國開始發功,雖然中國還比較窮困,但鄧小平的謀略卻令人佩服。他堅守民族氣節,不受反華勢力的干擾,任憑風吹雨打,造謠污蔑,嚇走了膽小鬼,卻堅定不移地按既定方針辦,使一些英資財團只好把財富機會賣給中國人。英國人還出了鬼主意,想把香港土地賣盡,讓香港人背上子孫都還不清的債。中國和港英展開了艱苦卓越的戰鬥,保護了香港免除破產的威脅和命運。

在政治上英殖民主義者不甘心於滅亡的結局,還想以主權換治權,以達繼續統治香港的目的,還要解放軍不能來香港駐守。這些詭計都給鄧小平看破。香港未代港督在香港埋下炸彈,在政府部門安插親信和英國特工,霸佔政府電台,繼續和中國戰鬥。香港目前的政治形勢就是消滅殖民地主義者和反華勢力的戰鬥,是輿論的一場持久戰。輿論是教育人民覺醒的工具,教育人民是國家和香港的責任。

目前香港的話語權掌握在反華者的手上,在西方鋪天蓋地的輿論戰中,香港處於弱勢。加強輿論陣地的建設是國家寸步不能讓的戰鬥。香港和中國要在輿論戰中達到教育人民,建立愛國思想的教育事業,應是香港和國家要出大力去進行的一場艱巨的任務。國民教育不能少,打掉反華者的銳氣,就靠把破壞國民教育的勢力清除。風暴已經到來,香港和中國都要準備打幾場硬仗,以奪取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