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談香港共產黨

新中國成立前,中國共產黨已經有黨員在香港活動,及後新中國成立,新華社成為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官方機構。改革開放後,國內各地方政府均派人來港做生意和招商,其中共產黨員更多不勝數。回歸後,各大中資機構中來港工作人員共產黨員的比例不少。到了沙氏以後,香港有如死市,市民和政府要求中央幫忙開放自由行,讓遊客來港救市,內地遊客中共產黨員更通街都是。

老實說,我活了這把年紀,認識的人不少,有美國國會議員,也有俄國杜馬議員。當然,在認織的人中,共產黨員也不算少。我去過釣魚台,入過人民大會堂,見過不同時期的共產黨大小領導。現在經常大小城市的去,見書記、見市長,有那個不是共產黨員。因此對於共產黨員,我還是有認識的。在年青時期除了看林肯傳,華盛頓傳,也看馬克思傳,對共產黨的理論和理想也有一些認識。

由於我寫了幾篇為共產黨打抱不平的短文,有人問我是不是共產黨員,更有一位經常看我短文的朋友說,香港有些人在無理取鬧的反共,叫我在香港組織香港共產黨,激激他們也好。香港反共人士一談反共就談階級鬥爭,他們跟本就沒有想到中國共產黨已不講階級鬥爭了,他們講和諧和穩定。他們指共產黨不民主、專制、貪腐,他們那裡知道不民主、專制、貪腐根本不是共產黨的理想而是敵人。

香港有無共產呢?有,市政局的圖書館、政府保育的警署、政府大樓和立法會建築物都是香港社會的共產;電車公司、電燈公司、港鐵、匯豐銀行也都是股民的共產。香港的共產無數,要在香港成立香港共產黨實在不是很艱難的事,只要有個有心人,就可登高一呼發起成立香港共產黨,香港的共產就會有人去保護。社會的共產人人都要愛護,不能去損害,不能給少數人去佔領。為了保護香港,我們都是香港共產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