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香港政治危機

中國已有一套非常成熟的政治制度,由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民主黨派帶領中國走振興之路。國家領導人在治國精英集團中逐級培養,在黨校中接受政治訓練,在社會中長期鍛煉,經組織部精細的考察,逐步進入治國團隊和各級政府之中。香港則長期受殖民主義者統治,有些人思想幼稚,又有國際反華勢力在香港搞局,在妖魔化政府和國家的挑撥言論的影響下,香港有些人走上了自我摧殘的困局。

香港自我摧殘的困局在於有法不依,要去搞公民抗命。公民抗命是公民黨立黨的戰略思維,以摧毀香港的法律基礎為其撈取政治資本。這些人以違反基本法去達到他們挑撥離間的目的,導人去非法佔中,用脅迫手段去奪取政權。公民黨公然走上香港街頭,叫香港人起義,要解放香港,雖然引為笑柄,但也可看到他們不自量力的陰暗目的。香港最有優勢的就是金融,把金融中心毀掉,危機自然到來。

金融不是政治,但兩者關係千絲萬縷。炸毀金融中心,香港的政治危機自然到來。政治危機一到,香港必亂,有很多人經濟要受損失,有的家庭可能會因為社會動盪而家庭分裂,妻離子散,甚至有些人會因社會動亂而喪生或傷殘。由於有外國勢力在香港暗中使力,我們看到這場風波必定要來。而香港也有十幾二十萬人失去理性,受偏見和偏激思維影響,造成了危機必然到來的危急狀態。

有危必有機,中央看到了香港的政治危機,發表了白皮書讓全世界更清楚中央的意向。但風波必定要來,妖魔必定會出來,雖然香港可能要死一些人,有一大班人要經受損失,但國家必能出手收拾殘局,恢復法律和秩序。那些挑動暴亂者也必被繩之以法。但是一般市民還是祈求香港有運行,不要傷筋動骨經受大動盪。他們要簽名發聲去解救危機。但我認為收效不大,香港最後還得在浴火中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