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曾俊華是一個好人

記得曾俊華擔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時,我們工商科技界曾組織70個商會代表訪京,當時由曾俊華領隊,有超過十位部長一起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我們。可想當時國家對香港的工商和科技的發展充滿期待和支持。我們在人民大會堂舉辦論壇,信息產業部派出蔣耀平作為主講嘉賓為香港打氣。業界人士與國內科技公司確實打下了很好的合作基礎,但在香港卻未見有多少動作,在人民大會堂中也未見局長參與研討會,也沒有對工商界在科技的發展上有任何指示。這是我對曾俊華的第一印象。能夠記得的就是他的笑容。

在曾俊華宣佈參選特首前,我曾寫一篇網文評香港胡、曾、劉、鄭那一個最有機會當選,把胡、曾摒除在外,認為是葉劉和林鄭之爭,因為我對23條立法非常關注,不相信胡、曾會有所作為。在香港愛國愛港同胞中,對近年香港出現的港獨和顏色革命活動,認為是23條國家安全法沒有立起來的原因。這一屆特首必須領導香港把法立起來,不然愛國愛港的選委不會選他們來擔當治港重任。有工商界網友說我不公道,在他沒有宣佈參選就宣判他死刑。我告訴這位網友,曾俊華應把我的意見作為鞭策,迎頭趕上。

沒有想到他一宣佈參選就發表了一份非常動人的愛國愛港宣言,但卻呼籲港人休養生息,看來他在向分裂主義份子和港獨份子拋出橄欖枝或豎白旗。香港近年已大大落於人後,要加快建設和發展,何來有休養生息的本錢,更沒有在猖狂的反華勢力面前休養生息的可能。如此不作為的思維,我認為不接地氣,完全是一個好人的良好願望,可望而不可及。香港已到了不能蹉跎歲月的時候,那一個人當特首都不能不作為,無為而治,更不能休養生息,而是加把勁往上衝。我們需要一個有衝勁的特首為香港拼搏。

曾俊華是一個好人,也會是大有錢佬的好朋友,他也懂照顧老、弱、病、殘,但人太好了就會是老好人,缺乏鬥志。人善被人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我恐怕他會被有錢佬騎住上,被分裂主義的反華份子挾住打,恐難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建設作出多少貢獻。香港到目前需要一位打得下的特首,不是只懂花拳繡腿的人能夠勝任的。我敢這樣批評他,不是我個人的偏見,而是大部份愛國選委的觀感。曾俊華只有拿出當年習武的氣概,敢於和侮辱中國人的人打架的精神治港,才能改變選委的觀感。這是我對他的忠言提醒。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