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中央支持林鄭嗎?

媒體在製造新聞說,張德江南下欽點林鄭,大家都在猜測這個講法是否屬實。但有一點值得大家關注的就是這一屆特首候選人都有在政府當過高官的背景。從這一點來看,中央好像傾向特首是長期在政府服務的人。這會不會成為未來培養特首的不明文規定,看來有點可能。中國培養領袖都是從低到高,逐步在實踐中擇優,不會有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的現象。香港未來的特首必定是長期服務香港市民,在基層鍛煉,然後在不同部門磨煉,經風雨,見世面,逐步升上高位。這符合中國國情,也符合培養人才的規律。

這就是大家所說的好打得狀態,就是讓未來領袖從木人巷中戰勝所有障礙,闖出來的強者。中央如真的支持林鄭,一定不是只看她是馴良的人,而是她好打得。那葉劉打不打得,當然打得,起碼到目前為止,我認為中央也會支持她。胡鬚曾如何?我想中央不可能不支持他,但他打不打得,就要看選委對他怎麼看。胡官呢?他也做過官,雖然沒有林鄭的官大,但也是高官。中央支不支持他?我想,在中央眼裡他是最沒有戰鬥力的一個。但有些與中央關係不錯的市民,也在給胡官一些建議,讓他寫到政綱中去。

張德江是否要"欽點"林鄭,不好說,但我們可以看到大公報和文匯報確在反映愛國同胞的意願,對林鄭特別偏愛。大公文匯,大家都說是阿爺的喉舌,如此話是真,那阿爺一定向大公文匯透露過只支持林鄭的意思。如這種說法合邏輯,蘋果日報比較傾向於胡鬚曾,而蘋果日報被視為中情局在香港的代理機構,那胡鬚曾一定是中情局看中的人,那他當選的機會就幾乎等於零了。中央看淡胡官和胡鬚曾,那自然也會使選委對他們不感興趣。到目前,我們都沒有內部消息,說中央支持林鄭,而是大部份選委對林鄭感冒。

不過據我所知,共產黨有組織部,林鄭是否共產黨組織部培養的一個人才,我想這個可能性很高。政府內到北京學習的公務員成千上萬,共產黨的組織部一定會在公務員中挑選一些特別打得的人加以培養,讓他們成為管治香港的官員。因此,日後要做特首的人必定出自公務員,或建制內常到國內學習的人,絕不會是長毛這一類由石頭爆出來的怪胎。港人治港,必定是給組織部選中的人,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香港的管治架構無論怎麼變都不會脫離中國特色。我的這個觀點一定令反對派絕望,但這是現實。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