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歷史發展

社會普遍心理表現的記錄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一刻也不會停留。昨天的新聞,就是今天的歷史,道出了歷史的發展就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在我們心中的渴望和奮鬥之中。生活的一點一滴,每一個理想,都凝結了人類對進步的盼望和努力。時代的主題,求進求新,顯現了人類的創造力。人們每一項成就,每一件那怕最微小的作為,都給歷史的發展留下了痕蹟。人們心中的盼望、渴求、理想都給歷史發展注入動力,推動歷史向前邁進,造福人群,福澤後世。

香港當代社會普遍的心理表現,就在記錄我們今天的努力,並將成為留給後人的歷史。人們普遍希望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老有所養、病有所醫、貧有所濟、住有所居。香港是世界最自由民主的地方,有人卻要反政府、需索不切實際的無政府主義的自由和民主,失掉對人的互相尊重,互相協商的精神。這些事件都將記錄在案,成為香港回歸中國歷史中的案例,讓後世去評論。遏制國家崛起、反對共產黨帶領人民走富強之路,是對是錯,今天要去評論還言之尚早,但從過去30年的成就,我們不能不記共產黨一功。

今天中國的政權,己不同於一百年前的封建政權,也不同於六十多年前民不聊生的時代。解放後雖有鬥地主,社會最底層的人把上層人打翻在地,完全翻過身來的經歷,但中國共產黨也為新生的國家在科技、工業和教育上打下了基礎。這期間,除了對外有戰爭外,內戰幾乎絕蹟,但內鬥和內亂卻不時發生。1957年的西藏達賴叛亂,1967年的文化大革命和1989年在西方的和平演變中引發的6.4悲劇。我們要記取歷史事件,為國家的平穩發展謀劃。

歷史是向前發展的,社會是在人民一步一步的努力中前進。經過一百多年割地賠款後的香港,國家從英國殖民主義手上收復。這是中國人站起來的一個標誌。作為中國人,我們心中無限欣慰。香港在我們這一代中國人生存的日子收回,見證這一歷史時刻,心中無限感慨。中國人怎能這麼無能,把祖宗留下來的家業敗掉。我們誓死保衞國家的安全,就是要做有骨氣的中國人。我們發展科技,建設強大的軍事實力,就表現了我們保衛國家的堅強決心。

國家在發展民主,從建國初期的人民民主專政,到現在的政治協商和人民代表制,培養了不少治國人材。在有序、有倫理、有商有量的治國方針中,尋求人與社會的均衡發展。個人自由不去妨礙人家的自由,國家的民主政制,不由小圈子的"民主"訴求騎劫。大多數人的意見,才是人民的意志,小數人的意見,要通過政治協商去取得均衡發展和表達。以小壓大,恃強凌弱,都是違反民主政治的做法。有民族特質的民主,才是中華民族振興必然選擇。

香港反華勢力企圖以西方政制和小民主來壓大民主的做法,不採取循序漸進,穩中求變的模式,在社會的變革中邁步,就是有亂港和反中的圖謀。民主黨以區區數千黨員,要推倒數千萬黨員的中國共產黨,不讓共產黨在香港活動,這是什麼民主。現代文明不容許恃強凌弱,但也不容許蠻不講理,恃惡要善者收聲。共產黨寬宏大量,對無禮的惡毒言論一定有心胸容納,但對要製造動亂、叛亂等行為也有堅定的意志去平定。

歷史的發展容不得你去猶疑,"兩岸猿聲啼不絕,輕舟己過萬重山",正是歷史發展的寫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