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幻想與夢想

個人行為和社會狀況的多棱鏡

幻想是很多年青人喜歡的內心活動,因為可以脫離現實,去做一些自己能力以外的事。但幻想對於藝術工作者和作家卻是很重要的一種能力,可以天馬行空地去想,十萬八千里一個跟斗去翻,讓很多人著迷。幻想有點虛,但夢想卻有可能成真的一天。年青人也喜歡夢想,有人天天在做白日夢,一事無成;有人有夢想,卻也願花心思和力氣去實現夢想,最終也達成他當醫生或教授的夢想,甚至獲得成功拿到各種各樣的獎項,得到社會的認可。

成名是香港科技大學一名副教援,但卻是一位要和共產黨和國家作對的人。他的幻想力很強,不是作家卻有作家的風範。他和所有在這次香港區選中失敗的人一樣,都把敗選原因歸咎於有人種票。可是恰恰是這些人,不去反省自己的失敗原因,而跟著黎智英幫他們想出的招數,去歸咎於種票。果然泛民從互相指駡中擺脫出來,變成黎智英上身,以種票來歸罪於勝出者。成名這次確能以幻想成名,成為我多次在文章中提及的人。但幻想畢竟虛無飄渺,真不了。

有夢想的人,只要肯努力,就有夢想成真的一天。孫中山要推翻帝制,成立國民政府,是靠努力奮鬥,推翻腐敗的清政府而建立的。成名卻也有幻想,我不叫夢想,因為他不自量力,也沒有孫中山的親和力。他要打倒共產黨或遏制中國發展,和法輪功合作,一起發功,成立新的"成名理想國"。這種虛幻的夢,與正在崛起中的人民想不到一起去。中國人民要抓緊機遇發展自己,在世界和平崛起,他卻要我們去做炮灰送死。他的幻想和我們的夢想不一樣。

這種如法輪功一樣虛幻的想頭,確是令人眼界大開。法輪功說中國共產黨退黨的人己逾一億多人。中國共產黨黨員,據我了解,現在有七千萬,從中國共產黨建黨算起,從世上退休,或戰死沙場者也只有這個數。成名和法輪功都是靠幻想來騙人,在中國人中己是嗅名遠揚。這種幻想奇""能否成大事,不言自明。成名何德何能,要我們去相信他和政府作對?他跑到大學騙騙學生還可以,要把我們這些人也騙上,那做夢還太早。

社會上卻還是有人在做夢,希望中國強盛,希望香港和國家一起發展,建大橋和中國連起來,但有些人卻以虛幻的理由,差點把建橋夢砸碎。這班人都在想方設法遏制中國發展,希望把中國送入一個動蘯而無所作為的時代,正如一些人希望香港越亂越好,讓香港萬劫不復一樣。他們或利用政府的寬容玩弄法律,或利用法律的漏洞浪費警力。香港對這股逆流容忍,除了香港會無所作為外,還將讓香港沉淪。是時候要警醒了,是時候要作出適當的反擊。

警醒和反擊不能只是夢想或幻想,警醒和反擊是行動。市民和政府一起行動,實現中華民族振興的理想才能成功。市民用選票把反國家勢力打敗,就是把夢想變行動達致的成功。反國家勢力幻想靠空喊口號把建制派"踢掉"。香港市民想要的是有行動力的建制派,為建設香港出力。空喊民主人權,不能給人民帶來好處。真真實實的勞動和創造,才能給社會創富,改善人的生存狀態,讓人民能更有尊嚴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能幻想的人不一定是壞事,科幻小說中的事物有些會成為年青人的夢想,努力去實現,卻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對於反社會和反國家的幻想,我們要加以抑制,以獲得社會的安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