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人才與天才

人類智慧的智慧選擇

社會要獲得發展,人才是第一重要的。但人才是否一定要是天才,那就不一定了。當然,若有天才在人才裡面,那就更是如虎要添翼。人唱歌時,大部份有如破鑼一般令人難受,但有些人卻天生一副好歌喉,讓人聽得如痴如醉,回味無窮。有些人搞科學研究,非常有心得,一本一本的記錄在案。錢學森也一樣這樣做,但當他知道新中國成立後,拼死要回國為祖國效力,卻遭到美國阻撓,沒收他所有的研究心得,但其天賦記憶力,讓他還原研究成果。

中國有13.4億人,其中有天份者無數,有天份而願意努力者,其成就必有過人之處。音樂家好,科學家好,還是經濟專家,都能給國家的發展帶來驕人的成就。國家花力氣培養人才,發掘天才,精心澆灌,中華民族因此而偉大。但是一個民族要強大起來,每一個人都要立志成為人才,為國為民做有用的人,發展自己的潛能,在某一方面獲得成就。人類智慧是無窮盡的,只要自己有這種意識,人總能獨當一面,成為有用的人才。

香港年青人不能自輕自賤,做一個反社會的人。人在社會中生存,應該對社會有所作為,為社會的發展出力,一心只想不勞而獲,用反社會的手段搞搗亂和破壞,社會不會因而發展起來,而自己也不會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而成叛亂份子。世界並不缺乏叛亂之人,民主和人權不會因為你上街或搗亂而到來。只有你把仁愛和奉獻精神帶給社會,人們的生活好起來,物質豐富了,禮貌和修養有了,民主和人權,就會在你的身旁。

香港有些人是律師、醫生、學者,他們貌似人才,但由於思想變質,對民族和國家產生不認同的質變。他們把香港人和中國人對立起來,企圖使香港人說自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國的香港人。港大的鍾庭耀就是這方面的反華打手,扭曲民調的科學性,服務於英美的反華政治目的,來誤導香港市民,挑撥中港緊密的血肉關係。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希望香港脫離母體,成為國際反華勢力的應聲蟲,讓香港成為遏制國家發展的地方。

這種人才對國家和民族的發展毫無好處,香港大學養著這種人是否有價值,香港市民應展開討論。成名是科大副教授,也同樣教學生反國家,要在建制以外做離經叛道之人,這對社會要培養學生在建制內建設和服務的要求相違背。他們要培養反社會的人才,給社會製造動亂,政府不強力出手,拖拖拉拉,社會的動亂指日可待。社會的穩定得來不易,要把它打亂易如反掌。我們不把反社會的勢力鏟除,社會難以獲得安寧。有智慧的選擇就得排除這種人。

人的潛能發展,都是為了社會和國家的進步。不去了解自己國家的進步的軌,而胡亂以偏執的見解去教育年青一代,這對國家和學生都沒有好處。學生為實現西方不適合中國的政制,而和建制內的人群大動干戈,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種思維在現代社會有價值嗎?香港這種優質的社會,缺點只是非常細微,改變只是微調的事,反華者要小題大作,其用心的險惡和陰毒,令人心寒。我們希望香港能培養出有民族精神的政治人才,逆轉反華的惡流。

社會希望具天份的人成為人才,造福社群。每一個把潛能發展起來的人,就可以是有天才的人才。人才能給社會創造財富,給社會以和平與安寧,才是人類具智慧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