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暴露社會的黑暗(上)

世溷濁而不清

黑暗在世上永遠不會消失,無論在一世紀,還是在二十一世紀,有人類、有貪婪、有善與惡,就不會沒有黑暗。白天過後,黑夜必然來臨,人們要做照明黑夜的火炬,就因為世上有黑暗。為了讓黑夜趕路的人安全回家,我們就需要黑夜中的光明。世溷濁而不清,混混頓頓,看不清前路,雙眼有如被蒙上一層黑布,連東西向都分辨不出,那肯定要走錯路,永遠回不了家。香港己回歸14年,很多人眼睛還給人上黑布,不把黑布解掉,那會認出歸家的路。

社會的黑暗,大多出於人類中的惡。惡出於妒忌心,妒賢嫉能,總想把能者拉下馬。香港一批在英治時代,高高在上的訟棍,看到他們一貫以來看不慣的土八路,把殖民主義者趕走,接管香港。他們自以為智商超群,妄圖實現英國治權換主權的主張,要恢復由他們來管治香港。他們以普世價值的民主,把中國說成是不要民主的國度,欺世盜名,瞞騙善良的人民。這批人的惡毒意圖,就是要引入西方政制,以圖滅掉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分裂祖國。

黑暗還出於偏執狂,偏執狂帶來的也是惡。偏執就不能打開心扉,聽人家的意見,觀察人家的行為和成就,以自我為中心,以惡形惡相示人,用無禮和煩人的行為遏制人家意見的表達。偏執對於接受教育較少的部份人,有一定市場,誤以為這就是英勇的行為。偏執產生偏見,不能以廣的胸襟面對社會向前的步伐。典型的例子就有嶺南大學學生會選主席,排除有共產黨員身份的學生,區選中以高票勝出的,曾是共產黨員的黃春平,遭到攻擊的事例。

美國和西歐各國領袖都要和共產黨總書記同進餐,同室開會,交流意見,香港這些偏執狂者為何這麼狹隘,抗拒國家的執政黨成員呢?這種種行為,我不想說是無知,但至少是一塊蒙上眼睛的黑布,讓自己分不清東西,無法找到歸家的路。社會的黑暗,有很多由心而來,心由思想引領,思想又受社會的言論影響。要有正確的思想,就必須有國民教育,對國家和民族的歷史與文化有深刻的認識,對國家的發展和現狀有深入的了解。

黑暗還在於有外在勢力的滲透和參與,以各種名目用金錢來支持和推動這種偏執和妒忌思維。當然,凡事都要有一個堂而煌之的名目。這就是民主和人權。要達到這個目的,首先必須把對方說成沒有民主,沒有人權,用社會進步中尚不能做到或社會中一些落後現象,說成是這個國家的政策和做法。對於一般沒有深入研究政治的人最容易上當。美國中央情報局,對各個敵對國一貫以來都用這種手法。香港反華勢力,也是以這種手法來反政府和反國家。

暴露社會的黑暗不能留有情面。社會指出,政治教主陳日君、港府過氣官員陳方安生、政治金主黎智英、漢奸代表李柱銘、叛港訟棍梁家傑、美國領事楊甦棣等都是香港政治黑暗的製造者。我們只有認清這些人的面目,才能撥開迷霧見青天。撥開迷霧不只是為了讓自己心清目明,主要還是為了香港的繁榮安定,讓我們有一個和平的環境來培育下一代。讓這班人來製造混亂,來挑動內鬥,我們無法建立良性的民主制度,也無法改善人權。香港大亂,民不聊生,何來人權的改善?

揭露社會的黑暗,就要去濁現清,讓人的心靈更加明亮,眼睛更加晶塋,以看透社會的黑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