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針砭舊意識

對生活的耻辱人人有責

香港活在21世紀之中,有些人的思想卻是咸豐年代的固舊,搬弄是非,嫌貧忌富,妒賢嫉能,無所不用其極。反華勢力在香港展現的就是一幅這樣的的社會景象。這種不文明的現象,讓生活在這個城市中的人都感到透不過氣來。國家要發展,要把高鐵延展到香港,也有人要搬弄是非,暗中叫一批不明就裡的年青人出來反對,叫世上反華者拍手叫好。是變成非,對變成錯,好變成壞,就是搬弄是非的目的。這種舊意識,在現代文明中,還在發揮著影響。

這種反現代化的現象,其實是社會的耻辱。縱容這種搬弄是非的社會風氣,我們如不想法排除,社會難辭其咎,人人都有責任。反地產霸權、反官商勾結,其實也是是非的搬弄。反地產霸權,不如支持政府建廉租屋或公屋,反官商勾結,不如叫政府支持中小企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現代社會那裡還可以有霸權,除了美國靠軍事實力實行霸權主義外,那個地產商可以強迫我們拿出錢來買他的房子。政府和工商界合作,發展香港經濟,就叫官商勾結,那政府官員不是清閒的要死嗎?政府不和企業緊密配合,何來經濟的繁榮?

過往反華者拿中國的貧窮說事,現在生活稍為好一點,又說這樣那樣,其實就是嫌貧忌富心理在作祟。中國進入21世紀,年青一代在世界舞台漸露頭角,像周小川這樣的經濟人才外國給他頒獎,香港反華勢力都要看不慣,說中國人愛面子,給他頒個獎,就可以把國家賣了。他又不是李柱銘,可以用香港的穩定繁榮賣給美國,去取他反華的"研究"經費,難道為國爭光都是錯嗎?用妒賢嫉能,搬弄是非這種意識來影響年青一代,實在是一種罪過。

唐英年和梁振英出來競選行政長官,到現在還沒有人見過他們互相指駡,倒是反華勢力自己起哄,亂成一團。梁唐之爭,確是君子之爭,各以自己最具優勢的實力示人。反華勢力,一會兒抬出美國領事楊甦棣說三道四,指指點點;一會兒,自高身價,明知必輸也參選特首做""。他們用的手法是真正的小人所為,把人家說得一無是處以抬高自己。這種行為和意識,從舊時代而來,用於現代社會,實是文明的倒退,是香港的耻辱。

公義和環保是現代化的意識,但有人卻借這種現代化的理論來搬弄是非,搶奪社會資源,損公肥私。外庸本是合同工,公民黨訟棍為了向政府索要幫助弱勢社群的訟費,製造案件,肥了自己的口袋,不顧社會利益,獅子大開口,要香港人去養菲律賓人。建大橋本是為了中港經濟發展,公民黨和反華勢力來一次大合唱,以環保理由興訟,要香港市民埋單。結果訟棍拿了政府的錢,還讓香港市民白白浪費了65億,讓那個給利用的婆婆都感到做了傻婆。

舊意識之所以有市場,因為人們喜歡看熱鬧。你鬧得越兇,看熱鬧的人越興高彩烈。嫌貧忌富,妒賢嫉能,搬弄是非,就是舊意識重燃又重燃的溫床。人家有本事為社會做一點事,讓人家做去,我們何必去妒忌人家呢?你把人家說得一錢不值,這個社會還是要進步的。人家在做,你不做就算了,何必去阻止地球轉呢?中國共產黨在為中華民族振興出力,你不做就算了,還去幫美國遏制中國崛起,這有點太過份了。人家說你漢奸,也不太過份。

舊意識是社會進步的天敵,也是香港社會的耻辱,人們不加針砭,我們能辭其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