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再評中國共產黨"滲透"香港

有人認為中國共產黨不應參與香港政治,還質疑共產黨黨員在滲透,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首先,我認為要中國共產黨不參與香港事務是不可能的。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的執政黨,國家工作人員,很多都是共產黨員,香港的外交、防務、以至中央聯絡辦公室,都是由共產黨員掌控,有什麼可能香港政治可以不由中國共產黨黨員去做。只有扮無知,或恐共人士,或反共人士,才會反對共產黨員參與香港事務。

在朋友聚會上,有人說梁振英是共產黨員,不能由他做特首。座中有一位上市公司總裁反駁說,共產黨有什麼問題,我父母都是共產黨員,我是共產黨員女兒,你們覺得有問題嗎?經這位活脫脫的美女一說,大家都笑起來了。共產黨又不是什麼怪獸,怕什麼?反華勢力為了冷戰需要,遏制新生的社會主義中國,把中國共產黨描繪得有如魔鬼一樣,那不讓你害怕才是怪事。人最怕有偏見,不能分析事物,受偏見左右,喪失獨立思考能力,跌入偏見迷區。

對於共產黨員滲透香港事務,其實很多香港人都和共產黨裡應外合。我就是其中一人。回想1979年,我弟婦收到她叔叔的一封信,說中國要改革開放,叫她回去幫手開展業務。我弟弟拿了信件來找我,我讀了後感到國家要發展,作為中國人我們義無返顧。於是就和弟弟回去和他叔叔見面,一拍即合,展開合作。由於他們是做軍艦的,要軍轉民做商船,我就幫他們和霍英東、董建華、鮑玉剛、趙世彭及一些小船東聯絡。這就開始了和共產黨合作的歷史。

當年三十多歲,風華正茂,意氣風發,到船廠見到潛水艇、驅逐艦,還在山洞見到魚雷快艇及軍用氣墊船,與此同時認識了無數的軍工工程師。當時給我的印象,這些人都是了不起的人材,知識豐富,很有學問。其中一人是船廠廠長,叫羅有才,出身香港一家造船廠工人。他們很多都成了我的朋友。現在有些己經去世,有些己經退休。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是共產黨員。連我弟婦叔叔也是由抗日打游擊開始,做了軍人,解放中國,復員後做船廠黨委書記,後任船舶公司董事長。這就是很多香港人和中國共產黨撘上關係的一些經歷。

梁振英也應有類似的經歷,和一班專業人士到深圳和內地,幫助國家發展,提供一些思路和方法。他在媒體公開否認他是共產黨員,沒有申請也沒有被邀請加入中國共產黨。我相信他說的是真話,因為我和他的經歷基本一樣,都是出於對國家的愛,對自己民族的忠誠,也沒有被身邊的共產黨員邀請加入中國共產黨。當然我不能和梁振英比,因為他比我有學問,更勤奮,對香港更有心,成就比我大得多。有關共產黨滲透之說,就是這麼一回事。

共產黨是中華民族一份子,他們分佈於國家各個戰線上,滲透在人民的血液中,各自為了國家和民族的振興在奮鬥,香港有什麼理由去拒絕這種滲透。中國各個省市都有人來香港推介投資項目,香港人天天都在做裡應外合的事和各省市的共產黨員合作。美國中情局和英國情報機關都派人滲入香港學術界、法律界、文化界、政界,香港是中國地方,有幾個共產黨員有什麼奇怪。香港有共產黨存在才是正常,只要我們打開心靈,我們就可看到他們的存在。

在香港住滿七年就是香港人,在香港住滿七年的共產黨員會越來越多,參與政治工作的人也不會少。反華勢力日子越來越不好過,與這種形勢也大有關係。好自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