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群眾.英雄.領袖

在母親和歷史眼中誰更貴重

群眾是真正的英雄,領袖來自群眾中的英雄。但歷史的真實並不常常如是,群眾可以是暴徒,可以是破壞社會穩定的壞人。群眾中自以為英雄的人,卻原來是野心家和破壞社會秩序的人。群眾在什麼時候才是英雄?群眾只有在真正的英雄領導下,為人類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才是英雄。在英雄式領袖高瞻遠矚的領導下,才可以使群眾變英雄。胡鬧的一群只可能是暴徒,永遠成不了英雄。香港所謂“人民力量”其實只是破壞香港穩定和繁榮的流氓。

在母親和歷史的眼中誰更重要?母親永遠希望自己兒子是英雄,如能成為領袖,那就更令人感到光榮,因為他的兒子可以為廣大的群眾服務。歷史的眼光則永遠都釘住領袖,因為有什麼樣的領袖,就會出什麼樣的英雄和群眾。希特拉讓德國和世界陷入極度災難,斯太林則讓被侵略的蘇聯產生了不少衛國英雄,把德國不敗的神話打破。歷史在進步之中,打打殺殺的歷史大部份時候都不能促進人類進步,只是由一個野心家,讓位給另一個野心家。

誰最喜歡動亂?搶奪政權的野心家或貪婪之徒最喜歡製造動亂,因為他們可以趁亂上台或獲取利益。你看看中東的亂局,都不是為了奪權嗎?他們用的手法都是高喊民主,用民主作釣餌,讓民眾上。死的都是民眾,做官的還是那班高高在上的人,有後台的人。香港如果能讓反華勢力把政府打倒,誰會是出來統治的領袖,那肯定是英美支持的反華份子,會是在街上和解放軍戰鬥的人群嗎?但我清楚知道反華者一定不會成功,結果只是6.4的另一個版本。

這班草莽英雄,實際是國際反華者豢養的走卒,他們把政府有這麼壞說得這麼壞,教人不守法,能作亂就作亂。他們先把政府說得一無是處,然後給自己一個作亂的理由。他們用的還是以民主作釣餌,把中國說成是一個不要民主的國度。當烏坎鎮有群眾運動,就說共產黨要滅村,要人民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長毛一類唯恐天下不亂者,就是這一種草莽英雄,糊弄群眾之心不死。他們仇富、反社會,做社會反叛者的領袖,妄圖社會反轉讓他做領袖。

其實現代的社會己不需要這種領袖,更不需要仇富、反政府者做英雄。我們需要能登高一呼,叫富有者為社會製造就業機會的領袖。能製造就業機會的科技人材和企業家才是香港的英雄。香港資源豐富,能動腦筋,善用資源和香港有利條件者為英雄。香港呼喚能喚醒人們心中潛能的領袖,讓他來帶領香港的群眾走一條能振興香港科技和工業之路。新一屆政府排除反華者的干擾,落實科技和產業政策,香港的前途就會更光明。

香港要的是能帶領香港走向更輝煌明天的領袖,能讓香港在中華民族的大發展中出力的英雄。喚醒群眾心中的熱情為社會和國家出力,我們的人生將更豐盛,生活將更美好。香港做到這一點,在中國人民的眼中,我們都會是祖國的好兒女。如果我們能讓香港更穩定、更繁榮、更安全,不讓香港受外力的侵害,香港的群眾才會是真正的英雄。歷史將永遠記住香港在英國手中收回香港國土的一筆,讓我們子孫萬代都因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驕傲。

群眾、英雄、領袖都生活在香港。香港有領袖、有英雄、也有為國家出力的群眾。香港在五十年的回歸過渡中,必定會產生自己的領袖、英雄和為香港發展做貢獻的群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