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歷史人物

生者與死者的辯證

不同歷史時期都有其代表人物,他們並不代表歷史的所有細節,但卻代表了他們的時代。人們因為他們的存在,而記住了那個年代的事件,或成為榜樣,或為人唾。歷史記載了普通人經歷的年代,也記載著創造歷史的人物。有些歷史人物雖然死去多時,卻至今仍然活在人民的心中,有些人至今還活著,人們卻當他是死的。生的做著壞事,比死還沒有價值。人死了不能做壞事,不會為禍人間,人們只好把他們歸零,當他無到。

人到這個時候不知收手,死後一定遭人唾。漢奸走狗是對同類最嚴厲的責,有人卻樂意自認漢奸,不知羞恥,也算是歷史難得一見的奇觀。香港有一個代表人物李柱銘,不理會同胞的責難,拼死一搏,跑去美國見總統,投訴香港政府的不是,要美國出手干涉。其行為之怪,言論之卑鄙,對國家民族的污蔑,取悅外敵的賊心,實為中華民族兒女所不齒。此人年事漸老,就木之年越來越近,很快就將成為歷史人物。我們把他載入史冊,讓人們記住這種候任歷史人物,讓後人評論,也將給人留下活生生的教材,了解漢奸的嘴臉。

人死留名,豹死留皮,本來是鼓勵人至死都要為人民做一點好事,留下一點值得人民記念的功業,但有人為了留名,壞事做盡,臭名遠揚,與人民為敵,卻也達到了目的。歷史人物由同時代生存的人記錄,卻也須經若干年後,由後人再作評判。違反歷史規律,脫離民族精神的作為,絕不會獲得人民的認同。破壞中華民族崛起的行為,無論你用多好聽的理由行事,人民和時代都不會寬恕你。歷史是公道的,每一個人都必須受人民和時代的審視。

在殖民主義被歷史埋葬之時,垂死掙扎者,用西方的政制,以圖強行用於中國,吞併在崛起中的民族,消滅中華民族文化,讓中華民族歸順於西方的霸權主義。有責任感的民族精英,知道世界文明為人類共同智慧,但絕不是以中華民族異變去換取,而是吸取精華,去其糟粕,讓中華文明發出有時代感的光芒。時代的英雄,撲出來,為國分憂,為民請命,其振聾發聵的鼓舞力量,讓人穩中求變,造福香江。歷史人物就是這樣生的。

中華文明可貴之處在於謙讓,但在時代的大變遷中卻也當仁不讓。無論情勢如何發展,總不會墮落到西方那樣使出骯髒的手段醜化對手,無所不用其極,有那麼卑鄙就那麼卑鄙。能騙就騙,是西方競選的法寶,但中華民族卻唾棄這種思維。君子之爭,以利國利民為大前題,卻是中華文明智慧所在。有什麼會比國家民族更可寶貴?人民領袖和英雄,不以國家和民族為至而高無尚的旗幟,何以號召人民為崇高的理想而奮鬥?歷史上無數偉人給我們做出榜樣,我們是踏著先人的足蹟,走我們時代的路。

香港有些人學的卻是西方的政治手段,樂此不疲,互相攻擊抹黑,甚至做出不文明的行為。時代的浪潮無情也有情,它大浪淘沙,汰弱留強,無情地把一切妖魔鬼怪清除。歷史人物己遠離我們的時代,但他們的精神卻在鼓舞我們繼續前進。中華民族能生生不息,就因為有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有為民族的振興而獻身的精神。孫中山也好,毛澤東也好,鄧小平也好,他們己成歷史人物,功過如何,盡在人民的評論之中。我們學其對民族和國家振興所發揮的作用,去其缺失的部份。只有這樣,中國才能在艱難困苦中奮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