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真理與謬誤

思維之樹的兩個果實

人生在世除了吃飯,就為了追求真理,但是世上敢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的只有一人,那就是耶蘇。可是香港反華勢力卻個個都是耶蘇,都擺出自己就是救世主的架式。這種狂妄的態度,耶蘇肯定要把這種人打入地獄。耶蘇是真理,因為他愛世人,反華小卒是謬誤,因為他們鼓動人去反社會。人都有思想,思維之樹長出的兩顆果實,一顆叫真理,一顆一叫謬誤。同是一個社會,有的人在建制之中有序地服務市民,有的卻搗亂生事為害人群。

人們對真理的追求就是謀求人類最大的公義和幸福,反華小卒卻是到處生事,自封女神,以自己的意見強加於人。民主自由是人類共同的追求,民主和自由,也是為了社會的公義和人類的幸福。世界絕對的民主和自由不利於人類追求公義和幸福的訴求。民主和自由沒有限制,就會危害其他人的民主和自由的享有。因此有節制的民主才是真理,自由放任的民主就要為禍他人,為之謬誤。正確理解民主和自由,才能接近真理,讓社會獲得發展。

香港回歸中國,全香港都為國家效力是理所當然的事,因而是真理;要遏制國家發展就沒有道理,因而就是謬誤。有香港市民不是中國人,因為他拿的是外國護照,但他也不能反對香港為國效力,因為他只是客人,輪不到他說三道四。香港由於歷史原因,把在香港居住滿七年的人視為香港永久居民,也沒有要求香港居民必須擁有香港護照。這都是歷史特殊時期的特殊安排,不是真理而是謬誤的安排。什麼時候要改變過來,這要待三十多年後再另行調整。

香港有人把建制當權勢,把權勢當罪惡,都是錯誤的思維。建制是主流社會為了社會的穩定與和諧,訂立制度,賦於政府一定的權力,保障社會正常運作。要挑戰權勢,就是要破壞社會的制度,是要受社會的懲罰的。有人不怕懲罰,就是要挑戰權勢,以圖達到偏離主流社會的訴求。由於大部份訴求都不符合社會大多數人的利益,因此大多不獲認可,反使自己身敗名裂。公民黨的大橋和菲庸官司,帶來的都是千夫所指的罪孽。

環保和公平的追求都為了彰顯真理,但公民黨以歪理來解釋,卻是一種謬誤的思維。漠視社會大眾的利益,教唆人不守合約,去謀求不屬於自己的利益,只是一種貪婪的強佔行為,怎會獲得社會的認同呢?無論你的詭辯術如何了得,也不可能騙到清醒的市民。謬誤的思維代替不了真理,謬誤也不可能因為你的強辯技術高超而變成真理。如果謬誤可以變真理,希特勒早就統治世界,東條英機早就打敗中國,主權換治權早就在香港落實了。

香港的真理在那裡,在主流社會定好的規則裡,這個規則就是基本法。不按基本法辦事,不但不對,也不可能讓你反基本法的理由成為真理。用謬誤的東西來誤導市民去反政府,更是大錯特錯。燒基本法的行為是無法無天的錯誤行為,只能給社會帶來動。基本法是否十全十美?絕對不是,但卻是特殊歷史時期的結晶,我們只能在未來的三十多年繼續實行。36年後,基本法將失去效用,代之以中國的大憲法。這才是我們應該認識的真理。

真理與謬誤是思維之樹的兩個果實,你要選擇那一個,你完全有自由去品嘗。作為精明的精費者,你會選擇那一個?支持建制,在建制內為社會服務,勝過破壞社會秩序,製造混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