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戰士.戰爭.和平

劍與火與鴿子的命運交響樂

現代世人在聖誕之際或新年來臨總希望祈求和平。為什麼希望世界和平,因為只有和平才能有幸福,才有創造財富的環境,讓人類改善生存的狀態,獲得發展。兩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的痛苦和災難,讓人無法忘記。現代美國在世界製造的各場戰爭,其慘烈的場面令世人震驚。無論是五十年代的韓戰、六七十年代的越戰及近幾十年的沙漠風暴,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給各國人民造成的災禍和死亡,不能不讓我們對戰爭與和平加以關注。

美國在伊戰中造成了伊拉克軍人和平民約十萬人死亡,而美國送去伊拉克的戰士死亡人數只有七八千人。在死亡人數上看來美國是大勝了,但對人類來說,是極度的失敗。在死亡的人中大部份都是年青人或無辜的平民百姓。人類有什麼不可以談,要以毀滅年青生命的方法去獲取他們的利益呢?聯合國應有更多元化的方法,制止社會的不公義。以仁愛與和平手段,比以殺人方法更能令人信服。當然我們支持保家衛國的戰爭,但對侵略戰爭則予以譴責。

看看近期的戰爭或內亂,其實並沒有給當地人帶來正義和生活的改善。政權只是從一批人轉到另一批人手上。人們以前怎麼生活,現在還是一樣的艱難或更艱難。誰有權,誰說了算,人民並沒有因為革命成功而改變現狀。生活的改善,政治的進步,不是靠你推翻我,我推翻你,而是靠廣大人民的努力,與當權者合作,改進社會結構,發展經濟,造福人民。政權是為維護社會秩序而設,是社會穩定的守護者。要和平地推進社會發展,必須在建制內進行。

現代社會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和平戰士,而不是拿起刀槍的死士。特別是香港,這麼好的一個城市,我們不需要挑起動亂的戰士,我們需要的是能拿出辦法,有實踐能力的,衝在最前的勇士。這種戰鬥精神,才是香港需要的一場全民戰爭。誰能把全港市民喚醒,去進行一場為振興香港經濟的奮戰,誰就會是我們的領袖。香港可以是亞洲最強的一個城市,誰能把香港的金融市場用好,把科技和產業都發展起來,誰就是香港的戰鬥英雄。

戰士、戰爭、和平是世界永恒的議題,劍、火、鴿子是命運的交響樂。我願捐出一隻鴿子,以生命之劍把牠宰了,用火燒烤,變成一盤美味的乳鴿供大家享用。全港市民都為和平捐出一隻乳鴿,香港將會是經濟繁榮的和平盛宴,讓香港發展起來。香港一定要在建制之中把香港越變越好,一切反政府,反社會,挑動人們去抵制在建制以內的改變都是反人民,反國家的行為。我們應成為抗拒反政府的戰士,消滅挑起內部戰爭的罪犯,爭取和平環境來發展。

人心中都有一團火,你用他去自己人打自己人呢,還是用他來發展經濟,改善大家的生存環境,這是香港人要加以思考的。你說香港沒有民主,政府沒有民主,香港在2017年給你一人一票以後,你做什麼?你不懂經濟,你還是在自己人打自己人,你搶我奪,香港還是不會好起來,可能情況更糟。我們從現在開始要立志做和平戰士,開闢新戰場,發動一場全民為發展經濟,科技和產業的和平之戰,香港才會有運行,才能奏出具活力的命運交響樂。

保家衛國的戰士是可愛的;衛國戰爭是正義的;為了世界和平把法西斯打敗是偉大的戰爭勝利。現代人要在建制內為建設美好的社會而戰,對於叛亂行為我們則要再三思考其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