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革命與改革

要光明,上戰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任務,功成必須身退,否則有礙歷史前進,讓年青一代無法出人頭地。特別是政治人物,賴在大位不肯退,後來者也只好借革命之手把他推倒。中東的革命,都是屬於這一類型的革命。革命以後,不是生存狀態更好,而是更亂,更民不聊生。現代社會需要改革多於需要革命。革命是把人家的命革掉,改革則是在穩定的社會狀態下進行一些改變。改變才是永恆,革命只能偶一為之。辛亥來一次革命就可以來,不要天天都革命。

假如我們把生活視同一場戰鬥,那我們天天都得上戰場。革命年代,年青人為了要光明,要把社會的黑暗面消滅,就拿起槍,走上戰場,把黑惡勢力推倒。現代世界,社會黑暗面還很多,我們如按革命年代那個做法,那非得你捅我一刀,我踢你下陰兩腳不可。香港反華勢力在香港心中老想著起義,就是要香港人自己人打自己人。這種思維與香港人穩中求變的想法,有根本的差異。香港社會富裕,大多數人心地善良,有些事只要稍加改革,就可以了。

革命性的思維,最好還是用在科技和經濟上,不要用在搶奪統治權上。香港己是中國城市,國家給予香港人高度的自治權利,人們可以通過現有的政治制度參政議政。香港人只要把香港搞好,在國家的大發展中發揮一定的作用,對己對人都是一件好事。如要反對共產黨,用紫荊花革命來推倒政府,製造動亂,很多人都會站出來,反對這種不必要的"革命"。這種偏激的人畢竟只是小數,如果他們要出來作亂,只是自討苦吃,自尋死路。平亂是社會的共識。

中國的政治制度是民主的,但也是法治的,只是人們對民主和法治的意識是否足够,我們得花大力氣去教育和引導。美國是一個所謂成熟的講民主和人權的國家,但天天還是有違反民主和人權的事在發生。印度是一個所謂民主制度的國家,但人還是分著各種等級,貧富懸殊到了驚人的程度。西方民主並不能讓社會變得更好,人心向善,人人勤奮,尊師重道的社會才是值得響往的社會。你不想守規矩,他想把你推倒,這種無法無天的民主,只是妖孽。

美國領事楊甦棣在香港暗中煽動紫荊花革命及公投等活動,都是懷有遏制中國崛起的圖謀。他以民主作釣餌,引導不知就裡的人上鈎。有些人則因為有美國大佬撐腰,就天不怕地不怕。這批人自比革命家,狂妄地製造了一起又一起的內亂。結果,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給國家機器平定。國沒有法,沒有人執法,一定會是七國那樣亂成一團。槍是沒有眼的,平亂必定會有人死傷,我們可不願經常看到這種場景。故此我們在政治上提倡改革多於動亂。

改革開放是時代的強音,我們不能聽而不聞。香港只有穩中求變才是出路。香港回歸當初,要以科技來強化香港的能力,以八萬五的建屋計劃來扶助弱勢家庭,但都給反華者以各種理由阻撓,胎死腹中。現在我們看到這些計劃還是我們一定要堅持的社會改革。什麼平反6.4、以及莫明其妙的民主叫囂,對香港的發展起不了實質性的貢獻。香港己有過多的民主,我們要以法來規範,而不是讓他朝毫無節制的方向滑下去。

扶持弱勢社群,只需用心去改革,不用挑動社會的仇富神經。爭取光明的戰場在心中,而不在血刃相見中。革命與改革都是為了人民的福祉,不是為了滿足野心家登上高位的私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