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回家過年


2018年春節期間國內出行人數超過30億人次,其中回家過年的人不少。如此龐大的人流集中在春節流動,在全世界都是一個奇觀。中國國土遼闊,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要輸送這麼多人來往,沒有優良的交通網,難以達到出行的需求。中國近年在高鐵、高速公路、橋樑和交通工具的發展,讓家離每個人更近了。過年回家看看,已成為不是那麼艱難的一會事了。過去小少離家老大回,現在是只要有空,一年回幾次都不是問題了。中國這方面的發展使家鄉成為一個更親近的概念,回家過年已成為人們掛在口邊的話。

出門難,回家更難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了。以前男兒志在四方,女兒多待在家鄉,現在是男女均可以到處走,發展自己的事業。中國人的勇氣是令世人震驚的,無論我走到那裡都能看到中國人的蹤影,甚至走到阿拉斯加也看到中國人開的餐館。近日看到最多的就是任正飛的女兒孟晚舟的消息。她出外求學,學貫中西,回國後在華為從低層做到副董事長。日本311大海嘯,人人都逃離日本,她和她的團隊卻勇敢地趕赴現場,為修復被毀壞的設備擔任領導工作,為救災做出了貢獻。中華兒女多奇志,攻堅克難為世人。

孟晚舟今年是回不了家過年了,她遭到西方國家的刁難,指控他和伊朗來往。孟晚舟的公司是做通訊產品的,就算真的與伊朗來往也是為伊朗人民建通訊用的基站。華為是專注於做通訊產品的企業,做到世界第一,服務世界30億以上的人口,對人類的貢獻絕對是令人另眼相看的。他們以客戶為上,以服務人類作為他們的宗旨,與世間的任何偏見和政治扯不上邊。有人為了打擊中國,要從中國拿好處,把華為作為打壓對象,扣押孟晚舟作人質,讓她不能回家過年,使中國人對如此野蠻的行徑產生反感和無名的憤慨。

孟晚舟是回不了家過年了,但國內尚有萬千農民工需要回家過年。在這出行高峰期,高鐵票可說是一票難求。農民工都是經濟不怎麼好的打工一族,可說是社會的弱勢一群,內地有不少好心人,組織起來為這個群體排憂解困,為他們組織專列,送他們回家過年。我對中國出現的新風尚,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高尚行為所感動。中國變得越來越好,人的品格變得越來越讓人尊敬。我為這批人群點贊,感謝他們為美麗的中國做出了榜樣。在農曆年即將到來之際,祝願祖國繁榮倡盛,人民更幸福,人人心靈更美麗。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