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想像力讓中國登陸月球


中國是一個有想像力的國家,中華民族是一個有想像力的民族。人民的想像力一旦爆發,國家和民族從此奮起。當我們赤貧之時,有人笑我們要核子,不要褲子,但由於我們的堅持,核子落地,衛星上天,擺脫了反華勢力對我們的威脅。中國早有嫦娥奔月之說,對月球的響往古已有之,現在我們不但月球的正面去過,連月球的背面都去過,成為世界第一個探索月球背面的國家。登陸月球,標誌著中國科技的進步,為人類探索未知的世界又走出一大步。月球對人類的價值,恐怕不只是詩人筆下生花妙筆的感嘆。

嫦娥四號在宇宙敖遊26天後登陸月球,揚起月塵,宣告人類的玉兔二號成功著陸。玉兔二號除了中國製造的儀器外,還有與德國合作月表中子及幅射劑量探測儀等4台載荷;巡視器上有全景相機、測月雷達、紅外成像光譜儀和與瑞典合作的中性原子探測儀。中國登月是人類合作共贏的大喜事,是人類科技進步的結晶,是一件值得世界恭賀的大喜事。這說明,只要中國人敢想敢幹,不把命運交給別人操縱,就可做出驚天動地之事。中國如此龐大的國家,如果把命運交到人家的手裡,聽別人的話,就連路都不會走了。

但丁告誡人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沒有人可以代替你站在自己的立場和角度看問題,中國的問題只能自己解決。被別人裹挾想像力的智慧,受到別人的束縛,就會一事無成。中國走到今天,是吸取人類千百年積累的智慧,憑著自己的想像力,敢想敢幹才有今天的成就。盲目聽從別人的意見而沒有了主見,人便失去了獨立性,缺少了獨立的人格,只會依賴別人,就絕對不會成功。獨立思考,有自己的判斷,才會成為有無窮想像力的民族。不要人云亦云,隨波逐流,要獨立思考,解決自己面對的問題。

中華民族走到現在,那一個成就不是靠自己的勤奮勞動和智慧。國家總有優秀的人才為民族的生存和發展而奮鬥。我們要與這些優秀的人一道,讓國家繁榮富強,變得越來越有魅力,吸引世人與我們共同奮鬥。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才是人類美好的春天。一帶一路國策,不是只有中國好,而是共贏、共建、共享的美好計劃。人類要有怎樣的未來,要大家一起去想像,去建設,腳踏實地,用智慧去創造未來。中國方案、中國智慧適合中國,但可提供給世界參考。每個國家都必須用想像力去創造自己的未來。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