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中國能與俄國和美國和平相處嗎?


中國已成世界第二經濟體,無論在科技、國防、經濟、政治上,力量都不弱於先進的國家。中國自認為自己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完全因為中國人口眾多,發展還不平衡,還需要出更大力氣,幫助更多人脫貧,改善生活。中國2018GDP超過90萬億元,比2017年又多了超過10萬億元,估計2019年雖然艱難,但也不會少過10萬億元。中國人刻苦耐勞,只要幹不死就往死裡幹,為的是脫貧,改善自己的生活。中國人知道脫貧的重要性,也樂意幫助人脫貪,只要對大家有好處,就樂意與人共商、共建、共享。

中華民族有五千年歷史,協和萬邦,與人為善,包容共濟是深深刻印在人民心中的印記。只有互利,才會共贏,只有包容才會有朋友。中國人和俄國人、美國人從來都非常友好,就我來說,我有俄國朋友、美國朋友,甚至美國黑人朋友,至今都仍有來往。不管國家之間關係發生什麼變化,人民與人民之間的關係始終沒有變。朋友就是朋友,朋友不是敵人,朋友來了有好酒,敵人來了有獵槍,只要懷著好意,中國人都會闖開懷抱歡迎你。迪斯尼盡管是美國文化,但那是兒童的真性情,中國沒有排拒,開懷歡迎。

俄國的詩人、作家也曾經影響了中國一整代的人。是俄國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主義,讓中國革命成功,走到今天,成為從貧窮中崛起的榜樣。中國學習外國先進的東西之心至今不變,對世界的進步和新鮮事物仍然抱持強烈的響往之心。中國到外國學習的人世界之冠,學習外國好的東西,初心不變。只要有好的東西,對人類進步有用的事物,中國人不會放過,必定模仿、學習、創新。中國的進步就是在這種精神的指引下,不斷前進,獲得今天的成就。沒有和平的願望和真誠待人之心,難有此成就。

中俄、中美人民永遠是朋友,他們亦友亦師。中國的國策也是協和萬邦,走共同繁榮之路。王歧山說,這是對中國"歷史、文化和哲學考量的一把鑰匙",可以預見中國的未來。中國和美國與俄國和平共處之心不變,人家要變,那是人家的事,中國不會變。俄國普京要送地給中國移民到俄國遠東發展的人,因為他知道中國人勤勞,為了美好的生活會不懈地努力。遠東絕大部份土地荒廢了上千年,如果中國移民能把土地開發起來對大家都有好處。中美、中俄都有互補之處,只有和平相處,才能有合作和發展的基礎。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