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中俄歐亞企業文化流

中俄兩國已成歐亞合作的重要渠道和要塞。俄羅斯雖地跨歐亞,但他們視自己為歐洲國家,從地緣來說他們有這個優勢。對中國來說,俄國可幫助中國與歐洲對接,對俄國來說,中國可幫助俄國與亞洲國家相聯,互補性很大強。特別隨著中國高鐵的發展,歐亞聯通,高鐵起著重要作用。這次訪俄知道中鐵在莫斯科建總部,中國高鐵聯通俄國歐亞國境直達歐洲各國的計劃正在實施之中。中俄兩國在推動歐亞企業文化交流應可扮演重要角色,讓世界更緊密合作。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中俄兩國企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世界應是和平的,企業目的在服務社會,創造經濟效益,造福世人。企業的成功在於讓客戶滿意。只有良好的服務,企業才能為客戶所認可,從而讓事業成功。企業以客戶為中心,以提高自己能力,服務人群為己任。企業化文注定一個企業是否會成功,歐亞企業互動、交流,可互相促進,使世界進步。企業文化是通往進步的必由之路,歐亞企業互動必將給世界帶來更大發展,讓世界因有企業文化的存在而更精彩。中國、俄國、歐亞都有優秀的企業文化存在,現在我們要把世界優秀的企業文化通過交流,加以傳播。

中俄兩國一個是社會主義國家,一個是資本主義國家,但有共性,就是把國際資本、私人資本和國家資本融合起來,不是互相排斥,而是交互作用,融於社會的發展大潮中去。人類社會在發展和進步中,不必去抗拒任何經濟發展的模式,而是相互包容,怎樣對世界有益就怎樣去做。財富是用於社會的發展,不是用來藏於地庫中。過份貪婪的社會,不會使世界變得更好,而是變得更壞。企業文化其中重要的作用就是把財富用於發展研究,推動科學技術的進步和應用。企業的社會責任非常重要,人類必須嚴加關注。

中俄兩國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把歐亞各國優秀的企業文化加以傳揚,為世界的進步出力。企業家的社會責任讓企業家們和有心人士通力合作,為傳播這一理念貢獻力量。中國一帶一路戰略,與一百多個國家聯通,有各種展覽、會議舉行,企業家可借助這個平台進行交流和交友,促進了解和合作。中俄成立歐亞企業文化交流協會,正可用於互通有無,企業相通,文化相容,建立一個共商、共建、共享的經濟體,為人類建設富裕的社會創造一個交流平台。我們盼望中俄企業家與歐亞企業衷誠合作,為更美好的世界建立一個合作的舞台。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