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貞忠報國


中華民族有一種傳統叫"貞忠報國",從古代岳飛、文天祥到近代的錢學森、于敏,無一不具有這種品格。中華民族優秀的兒女,無論走到那裡,一刻也不會忘記祖國,在抗日戰爭中,身處海外的華僑,會獻出一切,幫助國家抵抗侵略,在改革開放的40年中幫國家聯系各界,為振興中華民族奔走。中華民族優秀的兒女,一刻也沒有忘記老祖宗"貞忠報國"的囑托。習近平最近訪南開大學,那裡搞科研的學生也提到要貞忠報國。習近平對他們說,中國發展到現在,向外國學習,人家不會教你,要自己努力,才能有所作為。

中國一代代優秀的人才,無一不具有貞忠報國之心。貞、忠是中國人的人格,報國是中國讀書人的品質,他們讀書是為了以報國為最高的理想。岳飛、文天長雖是武將,但文氣衝天,為後人留下"滿江紅""正氣歌",使貞忠報國的優秀品格代代相傳。錢學森和于敏是不折不扣的讀書人,從事科學研究,但卻在他們手上搞出兩彈一星,讓中國不再仰人鼻息,從此站起來了。中國有無數學者、戰士、默默無聞的人,內心深處都有貞忠報國之心,在生活中貢獻自己所能,為祖國的強盛默默耕耘。我們在心中為這些人點贊。

習近平所到之處受到人民歡迎,因為他有一顆貞忠報國之心。人們尊敬他,不只是因為他權重位高,而是他是一位敢於打擊黑惡勢力,鏟除壞人,帶領人民走民族復興的領袖。他強軍厲治、發展科技、改善民生,為祖國統一征程邁步向前,讓人民看到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中國無數仁人志士為年青一代做出了貞忠報國的榜樣,使整個國家都充滿了朝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中國近百年無數英雄豪傑的犧牲和奉獻精神感召了新時代的年青人為國出力。北京李鐵教授帶領研究組選出一百位近代大師,給年青人作為學習榜樣。

近日聽說有人建議在尖沙嘴九龍公園立林則徐像,把九龍公園改名為林則徐公園,我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林則徐是中華民族的英雄,是黑白分明,愛憎分明的民族英雄。他歡迎正當商人到中國經商,但對於偷運鴉片,毒害中國民眾的人絕不妥協。他的精神代表了中華民族貞忠報國,消除毒禍,絕不妥協的精神。香港人需要牢記林則徐維護國家主權,打擊黑惡勢力的決心。因此讓林則徐紀念公園在香港出現,實在意義重大,使貞忠報國精神在香港傳揚。中國近百年百位大師都是貞忠報國之士,在香港應有他們的位置。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