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談投資安全問題


一帶一路國策就是擴大對外投資的政策,是互利共贏為基礎的策略,目的為達到共商、共建、共享的效果。對外投資是擴大資金利用率,促進經濟發展,讓項目成功,惠及所有參與的人。周詳的計劃,審慎的思考,才能確保項目的成功、資金的安全。可行性研究是少不了的,絕不能盲目樂觀,拍腦袋上馬,缺少了科學和法律依據。到海外投資,必須注意那些事可做,那些事不能做,找對人,做對事,建成堅強的利益共同體,堅持互惠互利,路才能走得遠,投資才會有安全可言。對於不法份子的歪念,要依法治之。

各國都在利用外資,美國就是利用外資最多的國家,美國欠中國的國債就達一萬多億美元。中國出口賺的美元用不完,就需要對外投資,把資金用活,不能鎖在保險箱裡,或隨便分光吃光,必須找到出路,讓大家在利用資本的同時促進世界經濟發展。這是經濟大國的國際責任,有擔當民族的崇高行為,獲得聯合國的尊重。資本用來滅貧,發展經濟,不是用來養懶人或給貪婪的人盜用。懂得利用資本去促進經濟發展才是有為的人才。國家一帶一路國策就是尋覓能人,幫助世界發展,讓人類都能過上有尊嚴的生活。

習近平提醒大家到海外投資,要加強防範風險意識,善於引導群眾,整合各方力量,科學排兵佈陣,把握規律,不斷積累經驗,健全風險防控協同機制,增強鬥爭歷練。出海作業是有風險的,必須有應對措施,有化險為夷的能力,才是對世界發展有用的人才。每一個到一帶一路發展的人必須把自己磨練成真正的人才,對國家,對世界的發展做出貢獻,提防成為鱷魚的點心。世途險惡,每個人都要有所準備,幫助值得幫的人,遠離不懷好意的貪婪之輩,做到識人,用人,用好人,惜人才,在一帶一路投資才會安全。

培養年青人,習近平認為要教育引導青年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重視青年一代的政治教育。把青年送到一帶一路國家去鍛煉,要讓他們有戰略定力,增強憂患意識,未雨綢繆,消除隱患。香港投身於一帶一路工作的年青人必須牢記國家主席的教導,提高政治修養,以中華民族復興為己任,幫助世界發展經濟,促進人類進步,人類社會才會有建成命運共同體的希望。出外投資不能讓資本打水飄,要用資本為世界發展發揮作用,必須保護資本的安全。國家資本得來不易,用得其所,才是共享的硬道理。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