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談民主與人民


美國人民整天都以為自己有民主,自己有權利投票選美國總統,但除了美國既得利益者把挑選出來的幾個前台人物給你投票外,其它權利一既由美國既得利益者控制。這才有了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帶領黑了到華盛頓向國會要民權,結果給一槍造瓜。美國要真民主,美國人民提出禁槍要求,在死了這麼多人的情況下,政府都聽不進去,那裡還有民主這一說。美國人人都在說民主,可當你不聽當局指揮,你會給掀翻在地,鎖上手扣,搞得不好還要給你一棍,甚至不用多說,給你一槍,找閻羅王要民主去了。

民主是有商有量情況下的文明表現,可你要觸犯了既得利益者的權益,要他們文明待你,實在難以實現。美國的民主政制,在實行了民主政體數百年後仍難以實現。伊拉克、敘利亞、委內瑞拉,美國出手那有什麼民主之說,而是打你沒商量,只要你不聽話,不照顧美國利益集團的要求,你就得挨打。委內瑞拉總統是人民選出來的,敗選一方指控總統賄選自行在街頭宣誓就職,美國馬上支持敗選者。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美國利益集團為了委內瑞拉的石油資源,推豢養的敗選傀儡上台。這就是美式的民主政制。

中國的政制由帝王將相相傳數千年,到了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建立了民國,但體制沒有多大改變,維持了軍閥割據的舊有勢力範圍。後來雖有北伐,但蔣家王朝還是維持了原有的利益集團體系,貪污腐敗,直至倒台。毛澤東深知廉潔政府的重要性,在毛澤東時代基本維持了一個廉潔的政府,但由於西方的封鎖無法讓國家脫貧。那個年代由於受西方欺凌,人們稱那個年代為凌要核子,不要褲子的時代。同時那個年代也是大民主的時代,一切由人民作主,想到什麼做什麼,要大煉鋼,人們就亂搞一通,把鐵器變廢物。

文革就在那個年代爆發,原本為防止中國變修,結果變成了大民主,大字報,亂批爛鬥,讓大民主變成了大亂,而且在那個十年出現了越亂越好的反常現象。中國需要改變了,要組織人民有序的發展生產,釋放生產力,可有些人卻利用這個機會,無休止地貪贓枉法。現在是時候收拾舊山河,讓人民知道要富強民主,就要講文明和諧;要自由平等,就要有公正法治;人人"愛國敬業",社會才會有"誠信友善"。光有民主,七嘴八舌,世界會亂成一團,光有投票,民主將給利益集團壟斷。有序的組織好人民為民族復興出力,這樣的國家才對人民有好處。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