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中俄友好的思考


華裔美國人有約五百萬,華裔俄國人卻不足40萬,這與歷史和地理原因有關。中國人移民美國已有二百年歷史,最早是從美國商船聘了四名中國水手開始,但沒有資料顯示他們在美國定居。一般認為中國人移民美國從1820年開始,中國人到美國修鐵路和淘金,開始了中國人在美國繁衍的歷史。俄國貼近中國,地域廣袤,人口稀少,如要發展,必須有外來人口幫手建設。普京看到這個事實,認為吸引中國人來俄國發展,對中俄兩國都是非常有益的,對於促進兩國發展和人民友誼會有好處,是一件造福子孫後代的事。

中國人入籍俄國不是一個壞主意。當一個移民享有了國民待遇,獲得公平的身份和地位就會有定下心來好好發展的想法。普京送地給中國移民的政策,對移民來說有吸引力,也是發展俄國空置土地的好方法。當然光是送地不能吸引人來,必須有配套措施和方法。個別人移民俄國當然可以,但意義不大,如能有組織的去做,其發揮出來的效益將未可估量。送地給俄國人,讓他們去遠東發展,不會很多人感興趣,但對中國年青人和有意奮鬥創富的人卻是一個好機遇。如有人建立一個機構去做移民工作,效果會更好。

每個人都想在世上建功立業,如果中國能組織一萬人到遠東開發,為他們做好計劃,建起一個城鎮,這將是2019年送給普京最好的禮物。以心換心,以友誼換友誼,可以給世界帶來無窮的快樂。一萬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創造出一個新城鎮,在遠東拔地而起,將使俄羅斯熠熠生輝。在俄羅斯建一百個這樣的小鎮,發展農業、漁業、輕工業、旅遊業、商業,將使俄羅斯變得更有活力。中國移民可以補俄國的不足,使俄國遠東地區從沉睡中醒來,中國移民也可以在遠東大開發中闖出自己一片天。肯付出就會有收獲。

世界所有新鮮事物都是起頭難,必須有一班勇士帶頭。走了第一步,有人吃到了甜頭,就會有人跟著幹。我們先別想得太大,先有個一千人的先頭部隊去建設,摸出經驗後再擴大移民隊伍,讓大家對俄國政策產生信任和信心。中俄友好的政策是互惠互利的,對中俄人民都有好處。大家都得利,友誼才會有基礎,才能走得遠。中國移民在俄國找到家的感覺,才會長久住下來。俄國移民有中國親戚,人民自會走得近,越走越紅火,俄國缺什麼 中國移民就會幫忙在中國找。中俄合作,必能讓科技、生產、商貿發展起來。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