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中美交惡不符兩國人民利益


美國有四五百萬華人,絕大部份都已入籍美國,他們基本上是美國人,但卻是中美友好的基本力量。通過他們的人際網絡和聯繫,中美貿易大幅上升,合作越來越廣泛。美國的企業獲得了發展,人民得到了實惠,中國獲得了廣闊的市場,人民獲得了就業機會。這是合作兩利的活生生例子,看得見模得到。中國人天生勤勞好學,看得到的,基本上都會做,看不到的也可通過想像,創造出來。中國科技能力追近美國,甚至在某方面追上美國,實不為奇。這是人類追求美好生活,進步的表現,對世界和人類進步有益。

一個落後的中國是世界的負擔,是人類的恥辱,對人類進步是一種負累。中國進步了,世界更多人脫貧了,是人類福音。中國富起來後能幫其他貧窮國家發展,是人類的福祉所在,有利世界進步。共商、共建、共享,實乃世界和平唯一出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立,只有通過合作共贏,互惠互利,人類才能擺脫貧困,走向和平美好的生活。這是中美人民心中所想,也是全世界善良人們每天的祈求。中美兩國目前都是世界進步舉足輕重的國家,只有合作才會兩利,只有合作才能幫助世界進步,讓人民安居樂業。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中美交惡對世界不利,對中美兩國毫無好處,對世界的進步也是一種拖累。人們都希望中美兩國領導人能以智慧解決矛盾和紛爭,走回合作共贏之路。中國科技進步了,對美國科學家是一種督促,讓他們不要停下來,讓世界科技進步走向沒落。世界只有在你追我趕的狀態下,科技才能獲得蓬勃的發展。和平競爭是世界進步的動力,一代又一代人因競爭而不懈怠,讓人類去征服太空,開拓廣闊的未來。中美合作,與世界共進,才是正路和人類的福音。我們希望中美早日放下心結,攜手共進。

中美有互補之處,中俄互補的優勢也很多,歐洲與中國也是互相合作,不能捨棄的伙伴。聯合國之中都是兄弟,誰都缺不了誰,只有合作,有一顆誠摯的心,把利益分配處理得公平,這個世界就會和平。貪得無厭,多吃多佔,是人類的劣根性,必須有所節制。中美兩國人民實不願看到這種劣根性在兩國人民中出現,無限擴大。公平合理,理性的對待利益,是人類進步和走向和平之路。合作才有出路,合理看待人家的進步,共享世界知識的積累,才是人類走向繁榮之路。中美友好,百利而無一害,君子取之。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