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我和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密不可分,我愛祖國的每一座山,每一條河流,每一個為她變得更美麗而奮鬥的人們。這裡有我們的理想,有我們曾經奮鬥過的足蹟。雖然有些港人生於內地,在家鄉住過幾年,年幼就來了香港,但對祖國的山山水水不能忘懷。當我們長大,祖國開始改革開放,我們從內心感到高興,義無返顧,為之出力。我是中國人,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感情。香港很多同胞都為之奮鬥,貢獻自己的力量,讓祖國變得更美麗、富裕。香港回歸曾是無數先輩為之奮鬥的事業,現在已經成真,完成歷史使命,無愧於祖先。

香港的山,香港的水就是祖國的山和水,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我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依著你的心窩。這是一首內地傳唱甚廣的歌曲,很多人唱著這首歌就熱淚盈眶,令人感動,我不能不在這裡介紹這首歌。特別在電視上看到製造大飛機、高鐵、宇宙飛船、道路橋樑、科技工作者的自豪的淚珠,我不能不為他們感到驕傲,為祖國感到自豪。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每個人都和祖國密不可分,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渦分擔著海的憂愁,分享著海的歡樂

一首歌能激動人心,讓人得到安慰,因為它貼近人民,道出人們心中的情感。為祖國而奮鬥的人們都說,我親愛的祖國,你是大海,永不乾涸,永遠給我碧波輕浪,心中的歌。人人心中都有中華民族復興的夢,都想中華騰飛,讓人民活得更有尊嚴,活得更舒心,為世界做出更大貢獻。中國的鐵路直達歐洲,因為我們有敢想敢幹的人,把火車變成可通過大小不一的火車軌道的列車。中國人的想像力和應用科技的能力讓人驚嘆。沒有敢於作為的民族,世界不會進步,人類也難以成為共建、共享的社會,協和萬邦。

天才是積極主動運用自己想像力的人,用幻想來開道,走進遙遠的彼岸,獲得啟示後再返回現實的人。中華民族就是這種民族,敢於想像未來,讓知識起飛。想像力對一個民族非常重要,把想像力放在正確的地方,可以讓我們突破舊有思維模式和時空界線。我的祖國具有無限創造力,具有難以令人相信的創意。想像力讓未來的世界進入我們的大腦,突破舊有思維格局,讓我們越走越遠,越走越快。我的祖國是我的依托,他的憂愁,她的歡樂永遠與我同在,無法割捨。香港永遠是祖國的一部份,絕不能讓人分裂。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