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廣州與香港新的合作機遇


改革開放40年了,我們這一代人都在這40年中成長起來,看到國家逐漸強大,感到無比的自豪。改革開放走在最前端的就是廣州和香港,兩地同胞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克服困難,精誠團結,為國家的發展做出了貢獻。我為我們那個時代的人感到驕傲,也為他們敢為人先的精神表示敬意。歷史的步伐不會停留,有如珠江流水滾滾向前,在新時期廣州和香港必將繼續合作,為大灣區發展做出貢獻。現在大灣區的發展,已沒有了當年經濟貧乏的障礙,廣州、香港和周邊兄弟城市都發展起來了,合作可以創出新天地。

廣州和香港已不是當年的廣州和香港,當年除了香港稍富裕外,在科技上有如一張白紙,廣州的根基還比香港好。當年由於和六機部合作,經常出入黃埔和廣州造船廠,與工程技術人員交往,為他們的學養及能力所懾服。他們建造的潛水艇和驅逐艦讓我嘆為觀止。當年香港也只能造造小漁船、修修大商船,而廣州卻可以建造出保家衛國的神器。當年30歲的我,見到落後於香港的廣州有如此能人,讓我對國家充滿了信心,相信廣州終有一天要追上香港。現在我高興地知道廣州的GDP已超越香港,我們都進步了。

以前國內有一幫一,一對紅的說法,廣州與香港就像兩兄弟一樣,互相幫助,兩個城市都發展起來了。我認為廣州和香港要繼承前40年的優良傳統,繼續合作,為大灣區的發展出力。現在廣州和香港都富裕了,廣州和香港的高校都培養出了無數優秀的科技人才,我們應該走得更加緊密,除了資金融通,科技上應有更多合作,為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研究出更多自主創新的科技。廣州和香港高校的合作,將讓國家閃閃發亮,照耀著整個大灣區。香港、廣州、深圳要聯手成為大灣區科技的龍頭,為大灣區發展出力。

廣州大力發展IABNEM新興產業集群,推動科技創新,是新時期難能可貴的偉大計劃。大灣區的兄弟城市都可集中力量於此,為大灣區在信息產業、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築起產業體系。香港也只有與廣州和大灣區兄弟城市合作,才能有所作為。廣州、香港各具優勢,完全有能力參與大灣區建設,把大灣區變成世界不可替代的科技創新之地,為世界作出貢獻。這是千載難逢的機遇,廣州和香港應聯手再創輝煌為新時代作出新的貢獻。香港和廣州年青一代應有比上一代更大的激情攀登新的高峰。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