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施政報告的威力

梁振英為香港未來五年勾劃好藍圖,這是香港具積極心態年青人的路線圖。這五年必有一大批人成為香港有成就的新一代,政府的施政將按梁振英的宏偉構想,逐步為香港建設,與市民分享香港發展的成果。這五年是國家大發展的五年,也是香港難能可貴的黃金期,誰在這一階段把握住機會,誰就上去,誰錯過了這個時機,誰就蹉跎了歲月。時間不等人,梁振英的計劃在五年後就要全部實現。

這幾天大家都在熱烈討論梁振英的施政報告,社會上各利益團體都站在自己的角度來評論施政報告的內容。梁振英的施政報告並不是解決社會所有問題的解藥,也不是普渡眾生的佛祖。因此,社會人士都不能自私自利,以我為主,必須有為社會解決最迫切問題的廣闊胸襟。社會深層次問題不解決,局部問題根本無法根治,只會惹起更大的社會震盪。作為議員更應有全局觀念,逐步解決社會問題。

只要我們不具偏見,冷靜考察梁振英的施政報告,我們會發現他是一個心思縝密的特首。他的一切心思和佈局都放在為香港、為未來打好基礎上。他管治的五年,不只為了眼前的利益,還為了更長遠香港繁榮。沒有基礎,萬丈高樓無從建起。反對派對他的攻擊,都是從短淺的眼前利益考量,是否像澳門那樣給人分錢,是否籠屋居民馬上上樓等。然後開口閉口就是"大話精"等無用的指責。

梁振英遭到如此巨大來自反對派的攻擊,我們應看到梁振英施政報告的威力,它像原子彈一樣把反對派遏制香港發展的詭計炸掉。施政報告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的化解措施,正擊中反對派要害,他們那會不掩體嚎叫。這幾天是反對派最黑暗的日子。他們語無倫次,以惡毒而無力的語言阻止梁振英發表和實施他的政策。他們策動的質詢非常無力,而市場也不配合他們,對施政報告企硬力撐。

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也是金融中心,有什麼比股票市場更能說明問題。反對派再慘叫三聲,股票也不會跌下來。面對如此威力勁猛的施政報告,他們只能仰天長嘆,"天滅我也"。其實歷史潮流是不可阻擋的,國家的發展勢不可擋。日美聯合,強力遏制中國發展的動力,根本實現不了,何況小小的香港反華勢力,如何能敵得了正義的力量?他們除了罵,耍耍口技,就沒有其它辦法了。

我們揭開行政長官梁振英施政報告,對200條言簡意閡的文字深入研究,每一個持積極心態的市民都可在其中看到梁振英的誠意和服務社會的雄心壯志。社會有心人更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配合政府施政,為社會做出更有建樹的工作。年青人認真研讀後,可以在其中編織自己的夢。任何人要想有所成就,必須瞭解社會發展的方向與社會共進,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不識時務者,難以有寸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