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梁振英不是神仙

梁振英不是神仙,也不是耶蘇,更不懂咒語。反對派例牌反政府言論與廣大正常市民有極大反差。他們要求梁振英是神仙和耶蘇式的即食麫,讀完的施政報告就成咒語,馬上面前就出現金山銀山。他們"遠水救不了近火"的言論,無非就想以此打消全港市民捲起衣袖的念頭,以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未來的決心。梁振英是特區首長,他繪好藍圖,指明方向,帶領有毅力、肯拼搏的人一起去建設香港。

他的政策是回歸以來政府施政一脈相承的策略。曾蔭權作出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時,反對派指他說了也沒有用,因他就要退休。我早就說他們錯了,因為他的繼任人一定會按照對香港好的政策繼續努力。現在他們說梁振英施政報告中有些是"前朝"的創造,但他們勿略了"前朝"只是提出問題,現在他要實現。李卓仁指梁振英的施政報告沒有新意,充滿了董建華的影子。這正好說明了執行力的重要性。

梁振英的使命就要把蹉跎了的歲月搶回來,把應該在前兩代特首給反對派擔誤了的事重新做好。香港深層次矛盾的加劇就在於反對派的胡鬧,讓事情無法獲得解決。拉布和阻頭阻勢的無理取鬧,就是香港的一劑毒藥,讓一大群無助的人大嘆無奈。幸好特首不理他們的反對,對等待援手的長者和特困人士,給予及時的支持和妥善的照顧。在施政報告前後都將有措施推出,以助香港走出困局。

反對派及黎智英等的蹩腳評論員,企圖對梁振英的施政報告,作出弱化其影響力的評論,說他"穩中求變"的策略是在"穩中行騙"。朋友打來電話,說梁振英的施政報告出來後,股市和樓市的狀況才是重要指標。看看今天市況堅挺企硬,說明香港經濟界信心十足,香港在未來五年可以有發展。黎智英和反政府評論員才是欺騙香港人的"大話精"。香港不能再浪費時間和精力搞內鬥,向前走才是出路。

為了把香港各種尚未完成的任務做好,梁振英建議組織十四個委員會,發動群體的智慧和力量來解決問題。他不是神仙,也沒有三頭六臂,不可能只靠一雙手把所有事一個人完成。他要發揮香港市民的熱情和智慧,把香港事由香港人做好。反對派說他借成立委員會拖延時間,實則把發動群眾,為香港做實事視為沒有必要。沒有社會大眾的參與,沒有把群體的創造性發揮出來,問題不可能輕易解決。

反對派一直要孤立梁振英,要田北俊、糖糖也加入他們陣營反梁振英。像王永平及陳方安生這樣的前高官,都在反對派陣營之中當個打手,全面圍攻梁振英,以圖挑撥離間政府現任公務員與梁的關係。可是,跳樑小丑始終都是為了反華勢力的掌聲,在愛國者的眼裡無論如何賣力表演都只是一場小丑劇。香港有兩部份人,一部份積極,一部份消極。世界上只有具積極思維的人,才是主導世界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